iPhone 6s 遭破解,NFC 功能可自由通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5 月 22 日 8:46 | 分類 Apple , iOS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6s 遭破解,NFC 功能可自由通訊


不少配備 NFC 功能的 Android 手機都可以跟其他 NFC 裝置,包括手機、NFC Tag 或八達通卡等通訊互動。其實 iPhone 也有 NFC,但一直以來被 Apple 封印。最近 Jailbreak 開發者 Elias Limneos 就成功破解一支已越獄 iPhone 6s 的 NFC 功能,讓它可以跟 NFC 裝置自由通訊。

Limneos 將成果拍攝成影片上傳,可以見到越獄後的 iPhone 6s 能夠和 NFC Tag 通訊,完成通訊後還會得到提醒通知,顯示 NFC Tag 的內容。Limneos 表示他修改了 iPhone 的 nfcd daemon,讓它可以支援任何手機,在不同 NFC 裝置之間快速交換數據,包括跟相機、揚聲器等配對,甚至做到文件傳輸交換的效果。

Apple Pay 自 iPhone 6 開始增加 NFC 晶片,但只限用於 Apple Pay 上。如果 Apple 未來準備開放 NFC 功能,或會在 6 月舉行的 WWDC 2017 公布,不過相信機會不大,因為 Apple 期望裝置之間的通訊透過 HomeKit 進行。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