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linx 投資機器學習先驅深鑒科技公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5 月 23 日 15:5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Xilinx 投資機器學習先驅深鑒科技公司


美商賽靈思(Xilinx, Inc.)23 日宣布投資深鑒科技公司,其在深度壓縮(deep compression)、編譯工具鏈以及系統層級最佳化的機器學習應用領域深獲國際肯定。藉由賽靈思元件在機器學習的架構優勢,深鑒科技瞄準業界正掀起的 AI 產品與服務浪潮,推出各種從終端到雲端的推論平台。

深鑒科技是由北京清華大學與史丹佛大學的研究人員聯合創立,這些創辦人以其機器學習的先驅研究,以及於全球頂尖人工智慧會議上發表大量論文而著名。深鑒科技的團隊最近因其高效率 FPGA 加速語音辨識引擎上得到突破性成果,榮獲 FPGA2017 大會頒予最佳論文獎;該引擎比起 CPU 不僅效能提高 43 倍,每瓦效能也提高 40 倍;而與 GPU 相比效能也提高 3 倍,每瓦效能則提高 11 倍。

深鑒科技執行長姚頌表示:「賽靈思的 FPGA 與 MPSoC 滿足我們推論解決方案的需求,提供低延遲與可重組性的理想組合。賽靈思強大的平台已被深鑒科技的商用產品所採用,驅動著從終端到雲端的智慧監控與資料中心的應用。」

賽靈思加速與 IP 解決方案的副總裁 Nazeem Noordeen 表示:「透過賽靈思技術與專家的協助,深鑒科技所開發出的解決方案,在網路精簡、壓縮以及精準度降階的資料類型等技術在效率上皆有所突破。對深鑒科技的投資進一步證明我們致力為顧客提供領先業界加速運算產品的承諾。」

賽靈思致力於投資以加速運算為目標的解決方案,包含機器學習、影像與視訊處理以及儲存與網路加速等應用。想進一步了解深鑒科技公司,敬請瀏覽 www.deephi.com

(首圖來源:Xil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