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新一代 Surface Pro 登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5 月 24 日 11:30 | 分類 Microsoft , 市場動態 , 筆記型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微軟新一代 Surface Pro 登場


微軟揭示新款 Surface Pro 成為暢銷 Surface 系列的下一代生力軍,亦是世界上最靈活的筆記型電腦。新一代 Surface Pro 推出輕薄、低噪音、極致高效能與高電池續航力等特色功能。

Surface 系列甫上市即引領二合一筆電潮流,現今更精益求精,推出新一代 Surface Pro,除了電池續航力增加到最高可達 13.5 小時,速度比 Surface Pro 3 快 2.5 倍,更具有無與倫比的靈活度及行動力,以及更輕巧、更細膩的設計。Surface Pro 不僅是一台效能強大的筆記型電腦,也是行動的創意工作室,畫質鮮明的 12.3 吋 PixelSenseTM 觸控螢幕、支援有史以來最快的 Surface 手寫筆以及 Surface Dial2,不論置放於螢幕或桌面上皆可使用。新一代的 Surface 手寫筆精準度比前一代增加一倍、更快且更流暢,具傾斜感應及濃淡變化的書寫及作畫體驗,亦樹立了業界標準。有了新一代 Surface Pro 及 Surface 手寫筆,以及量身打造的矽材質,Windows 10 及 Office 365搭配 Microsoft Whiteboard 應用程式,開放更多的方式讓人們使用數位筆跡功能的新體驗,讓世界各地的人更能發揮創意、合作工作更順暢、更具有生產力。

微軟裝置業務企業副總裁 Panos Panay 表示:「Surface Pro 開創了全新的類別,挑戰傳統筆電的地位。每次的產品發表,我們不斷向前邁進、挑戰自己;透過 Surface Book,重新定義頂級筆電;透過 Surface Laptop,讓傳統筆電再顯嶄新風貌。此次新一代 Surface Pro,讓我們再次以輕薄設計、靈活多變與高效能,進而實現了行動化的創意工作室。」

最新一代的 Surface Pro 乃因應新時代前瞻科技趨勢及資安環境所打造,這亦是微軟持續致力透過創新的平台服務及裝置讓使用者及企業用戶獲得卓越的生活與工作體驗,不僅能夠實現最新的平台服務──「Windows 10 創作者更新」所帶來的嶄新,並可幫助企業在極力拓展市場布局與驅動數位轉型的同時,具有強而有力的絕佳堅實利器。

最靈活的筆記型電腦

新款 Surface Pro 從裡到外經過重新設計,提供比 Surface Pro 4 更好的效能及增強 50% 的電池續航力。無論是更為圓滑柔和的邊角,還是與邊框更融為一體的相機,各方面都更加流線順暢、精緻細膩。新的 Surface Pro 厚度僅有 8.5mm,重量從 1.69 磅(約 766 公克)起跳;極為安靜的新型無風扇設計中蘊含有第 7 代 Intel Core 處理器的效能;新款微軟 Surface Pro 特製版實體鍵盤保護蓋,鍵盤採高品質的剪刀腳機械結構,配備 1.3mm 鍵程,打字更快、更精準;搭載全尺寸的玻璃觸控軌跡板,支援五指多點觸控,追求極致精準;此外,鍵盤完整包覆於柔軟且有韌性的 Alcantara 材質當中,外型美觀大方,手掌觸感更為舒適。

行動創意工作室

此款 Surface Pro 借鏡 Surface Studio 的沉浸式創作體驗,賦予極為便利可攜的型態。新款支架最高可傾斜至 165 度,將 Surface Pro 轉為 Studio 模式,讓使用者調整至最佳角度以適合書寫或素描。高解析度的 12.3 吋 PixelSense 螢幕,精密的設計可與新款且反應快速的 Surface 手寫筆搭配,聯手帶來令人驚豔的手寫體驗。最新的 Surface 手寫筆速度較前一代提升一倍,並具有 4096 階感應壓力,更為精準、反應能力更佳。新的傾斜感應功能可以感測手寫筆的傾斜角度,呈現墨色濃淡變化,也讓手寫體驗更為舒適自然。新的 Surface Pro 螢幕也支援 Surface Dial,由 Surface Studio 率先推出的一系列獨特體驗,現今在 Surface Pro 上也能全面享受。

新款 Surface Pro 售價 799 美元起。新款 Surface Pro 特製版實體鍵盤保護蓋、Surface 手寫筆以及 Microsoft Surface Arc 滑鼠,有多種同色系配色可供選擇,包含白金、曜金、勃根地酒紅、鈷藍 4 色,讓使用者創造具個人特色的體驗。

新款 Surface Pro 將於 2017 年 6 月 15 日起於 25 個市場上市,包含:澳洲、奧地利、比利時、加拿大、中國、丹麥、芬蘭、法國、德國、香港、愛爾蘭、義大利、南韓、盧森堡、荷蘭、紐西蘭、挪威、波蘭、葡萄牙、西班牙、瑞典、瑞士、台灣、英國、美國。

筆跡功能讓微軟 Office 365、全新 Microsoft Whiteboard 靈活靈現

▲ Surface 手寫筆。

新款 Surface Pro 以及 Surface 手寫筆讓世界各地的藝術家繪出鮮活的數位筆觸、激發創意。不過,手寫筆並不只是用來素描作畫,也用於生產力工作,例如文件書寫及分享評論、在筆記本中做筆記、在白板上素描等。為了進一步釋放更高的生產力,微軟讓全世界最強大的生產力軟體與服務 Microsoft Office 也能善用新款 Surface 手寫筆的創造力。微軟 Word、Excel、PowerPoint 當中新增 Ink 筆跡功能,並可自訂最愛的各式鋼珠筆、鉛筆、螢光筆,在使用不同 Office 應用程式及裝置時,這些個人化的設定也將隨身帶著走,同時支援新款 Surface 手寫筆的傾斜感應及筆跡濃淡功能。上述功能將於 6 月釋出,提供 Office 365 用戶使用,包含一億多名活躍的月租商務用戶以及 2,600 多萬名家用訂戶。未來將持續推出其他筆跡體驗,包含全新 Microsoft Whiteboard 應用程式,提供無邊際的畫布創作,及多人跨區筆跡協作。今年稍晚針對 Windows 10 裝置用戶,可以透過 Microsoft Whiteboard 享有筆跡協作功能,而 Office 365 用戶亦可享有專屬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