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尺寸手機仍有需求?iPhone SE 成為美國消費者最滿意智慧手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5 月 25 日 7:41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Apple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小尺寸手機仍有需求?iPhone SE 成為美國消費者最滿意智慧手機


隨著越來越多人喜愛在手機上歡看影片及瀏覽網頁,因此近年各大廠商都開始推出更多大尺寸手機去迎合市場需求。不過留意這並不代表小尺寸手機已失去價值,因為根據美國消費者滿意指數(ACSI)公開的最新資料顯示,4 吋螢幕的 iPhone SE 成為滿意度最高的智慧手機,顯示小尺寸手機似乎仍有一定使用者支持。

據 ACSI 表示,這次這項調查是於 2016 年 5 月至 2017 年 4 月期間進行,他們透過電郵隨機挑選了 36,194 名美國消費者,而相關調查結果被納入「因果經濟學模型」一欄,藉此反映出消費者的滿意度。在智慧手機類別中,iPhone SE 在滿分 100 分中取得 87 分排名第一,分數比起其他主流大尺寸旗艦機還要高。至於緊隨其後則有 86 分的 Galaxy S6 edge+、iPhone 7 Plus、85 分的 Galaxy S6 edge 及 84 分的 Galaxy S7 及 Galaxy S7 edge 等。前 20 款手機全部都是來自 Apple 及 Samsung,到第 21 及 22 款手機才出現其他廠商的機種。

ACSI 總經理 David VanAmburg 表示,雖然過去幾年智慧手機一直有螢幕增大的趨勢,但從這次調查中可以看到,消費者似乎也渴望一支體積更小、價格更便宜但仍有一定性能的手機,顯然 iPhone SE 滿足了相關需求。於 2016 年 3 月推出的 iPhone SE 被譽為是 iPhone 5s 的升級版本,雖然外型設計上並沒有改動,但卻改用了性能更高的 A9 處理器及 1,200 萬像素後置鏡頭等,而且相比起其他大尺寸 iPhone,每支 399 美元、台幣 15,500 元起也是其中一個吸引消費者的地方。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