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 Type-C 躍主流?英特爾免錢放送盼成標準規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5 月 25 日 12:10 | 分類 Apple , 筆記型電腦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USB Type-C 躍主流?英特爾免錢放送盼成標準規格


「USB Type-C」連接埠真的要躍居主流了?英特爾(Intel)和蘋果聯手開發的「Thunderbolt 3」接頭,採用 USB Type-C 介面,如今英特爾力推 Thunderbolt 3,新連接埠有望接手傳統 USB,成為業界標準。

Digital Trend、ONMSFT 24 日報導,當前電腦和手機的 USB Type-C 接頭,功能各不相同,讓消費者相當混亂。有的不支援 Thunderbolt 3、有的不能充電。微軟就說,USB Type-C 還沒準備好進入主流市場,本月份發表的平板 Surface Pro,因而放棄採用 USB Type-C 接頭。

然而,這種情況或許即將改變,英特爾的 Thunderbolt 3 連接埠,正反面皆可插,能夠充電和傳輸資料,裝置若採用 Thunderbolt 3,無需區分電源和 USB 接頭,只要一個接頭就能搞定。英特爾為了推廣 Thunderbolt 3,未來 CPU 將支援 Thunderbolt 3 協定,筆電和桌電將可更為輕薄。

不僅如此,英特爾並宣布,明年開始,Thunderbolt 3 免收權利金,還會公布協定規格,期盼高通(Qualcomm)、超微(AMD)等同業,晶片也支援 Thunderbolt 3。微軟 Windows 暨裝置部門總經理 Roanne Sones 說,英特爾的決定代表支援 Thunderbolt 3 的 USB-C 將成為標準規格。

英特爾希望,今年底有 150 款個人電腦設計支援 Thunderbolt。目前蘋果筆電採用此一連接埠,高階的 Windows 10 筆電也使用。英特爾成功改變業界標準有前例,傳統 USB 是由英特爾協助研發,後來成為主流規格。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英特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