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明年拚了,史上最近距離研究太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6 月 01 日 15:30 | 分類 天文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ASA 明年拚了,史上最近距離研究太陽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5 月 31 日表示將展開最新任務,目標是近距離掠過太陽,頂著太陽炙熱高溫和輻射,以超越過去所有太空船紀錄的近距離,揭開恆星形成過程奧祕。

法新社報導,無人的派克太陽探測器(Parker Solar Probe)明年 7 月在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升空後,將成為第一艘直接飛入太陽大氣層日冕的探測器。

根據計畫,派克太陽探測器預計運行的軌道距離太陽表面 630 萬公里。為承受該區超過攝氏 1,377 度的高溫,探測器配備 11.43 公分厚的碳複合材料保護層。

探測器體積與小型汽車差不多,將在 7 年期間進行 7 次太陽探測飛行,NASA 形容這是「極限任務」。飛行時速 43 萬英里(約 70 萬公里),類似 1 分鐘內從美國紐約市到達日本東京,或在 1 秒內從費城瞬間到達華府。

科學家希望探測器蒐集的資料,將可改善太陽風暴與太空天氣事件相關預測,而這些預測與地球生命、衛星及太空人息息相關。

馬里蘭州勞瑞(Laurel)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應用物理實驗室(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Applied Physics Laboratory)任務計畫科學家佛克斯(NicolaFox)說:「我們將近距離掠過太陽。」

NASA 號稱這趟有望成為人類史上最近距離觀察恆星的任務。

(譯者:盧映孜;首圖來源:Parker Solar Pro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