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掀電動車風潮,南韓三大電池廠搶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6 月 05 日 11:00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歐洲掀電動車風潮,南韓三大電池廠搶進


歐洲電動車(EV)市場成長速度居全球之冠,包含 LG Chem、三星 SDI 與 SK Innovation 等三大南韓電池廠聞風而至,先後均在歐洲設立電池工廠,希望搶佔地利之便來擴大市佔率。

產業消息指出,南韓化工大廠 LG Chem 位在波蘭西南弗羅茨瓦夫市(Wroclaw)的 EV 電池廠已經動工,預計明年底可以完工,該工廠佔地達 5 個足球場,預估投資額達 4 千億韓圜(約 3.56 億美元)。(pulsenews.co)

LG Chem 的歐洲電池廠採一條龍設計,可生產電池芯(battery cells)、電池模組(modules),以及數個模組合成的電池組,年產能足以供應至少 10 萬輛電動車所需電池。

SK Innovation 近期也已宣布歐洲設廠計畫,目的是就近服務德國大客戶戴姆勒。三星 SDI 動作比前兩者都快,其位在匈牙利的 EV 電池廠 5 月底已經完工。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Håkan Dahlström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