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網站管理員翻臉,荷蘭一間雲端主機公司所有用戶數據遭刪除,伺服器幾乎歸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6 月 13 日 7:44 | 分類 伺服器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前網站管理員翻臉,荷蘭一間雲端主機公司所有用戶數據遭刪除,伺服器幾乎歸零


前員工翻臉起來,可能比前男、女朋友翻臉還要恐怖。這也是為什麼許多公司都要做好資料保護、帳號管理的原因。而荷蘭一間雲端主機網路公司 Verelox,看來似乎忽略了這點,因此遭到致命性災難。

 Verelox 在上週五貼出一則公告,表示主機上客戶的資料已經被「前系統管理員」刪除,且刪除了大多數伺服器的內容。目前官方正努力將資料恢復中,但是因為復原需要時間,預計一個禮拜,且不可能所有的資料都救得回來。因此目前公司的系統暫時離線,也請客戶更換密碼。

Verelox 並沒有說明這名「前系統管理員」是誰,不過根據國外論壇網友表示,類似的事情在六年前也發生在另一間 realitychecknetwork 主機代管公司上,情節幾乎一模一樣。當時那位「前員工」用了 root keys 將所有伺服器歸零重啟,伺服器資料全部消失。幸好該公司有每週定期離線備份資料,但也花了兩到三週時間才把所有資料重新上線。

而 Verelox 這起災難性事故,公司並沒有說明這名前系統管理員為何可以進入公司網路進行大規模破壞,事發時間是週五下班後,正是一般公司管理最鬆懈時,也極有可能是事發當時這名系統管理員尚未離職,因為某些與公司的糾紛而報復。

不過,不管這名員工與公司有什麼糾紛,發生這種事件後,恐怕以後不會有任何一間公司敢雇用這名員工。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