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搶單台積電變白忙一場?LG 傳中止自家晶片研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6 月 19 日 11:05 | 分類 手機 , 晶片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特爾搶單台積電變白忙一場?LG 傳中止自家晶片研發


日本智慧手機情報網站 blog of mobile 18 日轉述韓媒亞洲經濟日報(Asiae)的報導指出,南韓 LG 電子已中止自家智慧手機晶片的研發,而其原因似乎是因為自家晶片的性能未達預期,加上 LG 智慧手機銷售持續不振導致自家晶片的出貨量不被期待,因此與其執著於自家研發,倒不如向高通(Qualcomm)、聯發科進行採購是更具效率。

報導指出,英特爾(Intel)為了擴大晶圓代工事業,於 2016 年 10 月和 LG 簽訂代工契約,不過隨著 LG 中止自家晶片的研發,也似乎將讓雙方的代工契約變成形同「白紙」。

LG 自 2011 年起就投入約 2,000 億韓圜從事自家晶片的研發,而 LG 自家研發的晶片原先是委由台灣台積電進行代工,並分別於 2014 年 10 月、2016 年 4 月推出採用自家晶片的智慧手機產品 LG G3 Screen、LG L5000。

而若上述 LG 中止晶片研發的消息為真,也顯示英特爾從台積電手中搶走 LG 晶片代工訂單的舉動將變成是白忙一場。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