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 推出高隱私度瀏覽器 Firefox Focus Android 版本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6 月 21 日 12:40 | 分類 Android , 市場動態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ozilla 推出高隱私度瀏覽器 Firefox Focus Android 版本


致力推動網路平等、開放與自由的美商謀智(Mozilla) ,21 日正式釋出 Android 版高隱私度瀏覽器 Firefox Focus。所有 Android 與 iOS 使用者現在都可以使用免費、快速、簡單易用的高隱私度瀏覽器。

根據廣告推播公司 PageFair 最新研究報告,全球使用廣告攔截的行動裝置從 2015 年的 1.08 億台快速增加至 2016 年 3.08 億台,其中有 94% 的使用來自亞洲巿場。調查也指出,用戶使用廣告攔截的兩大主因為安全因素與廣告惱人。

2016 年 11 月,Mozilla 發表了適用於 iPhone 和 iPad 的 Firefox Focus,這是快速、簡便又專為保障用戶隱私所設計的新型瀏覽器。在 iOS 版 Firefox Focus 推出之後,Firefox Focus 以在 App Store 上高達  4.6 分的平均分數,在適用於 iPhone 和 iPad 的所有受信賴的瀏覽器品牌中,勇奪最高的用戶評價。我們也發現,消費者遠比以往更主動地捍衛其個人資料,也更重視節省手機網路用量。為了能讓更多使用者享受到隱私瀏覽的好處,Mozilla 21 日也正式釋出 Android 版的 Firefox Focus。

就如同 iOS 版本,Android 版的 Firefox Focus 去除了分頁和其他的視覺阻礙,也能讓使用者能一鍵移除與網站間的連線紀錄。它能攔截追蹤廣告,讓你快速瀏覽網路,而不會被追蹤或拖慢速度。為什麼要擋下廣告追蹤器呢?因為它們不但會在你不知情的情況下追蹤你的使用行為,還會拖慢行動裝置的網路瀏覽速度。

此外, Android 版的 Firefox Focus 也新增以下功能和特點:

  • 追蹤器計數器(Ad tracker counter):透過計數器,好奇寶寶們可以了解在瀏覽期間,此 App 在每個網站各攔截了多少廣告。
  • 停用追蹤器攔截器(Disable tracker blocker):針對載入錯誤的網站,你可先停用追蹤器攔截器、快速解決問題後,再重新執行。
  • 通知提醒功能(Notification reminder):當 Focus 在背景執行時,它會透過通知提醒你。使用者只需要按一個鍵便可清除瀏覽紀錄。

Focus 能為 Android 使用者提供絕佳的預設瀏覽體驗。因為我們同時支援客製分頁(custom tabs)與停用廣告攔截的功能,所以,當你使用如 Facebook 的應用,只想閱讀文章而不想被追蹤時,Focus 可以恰如其分地保障你的隱私需求。Mozilla 精心打造 Focus,是為了讓使用者在使用行動網路上享有更多的權利;未來,我們還會繼續推出新功能來提升產品的優勢。謝謝使用者選擇 Firefox Focus,Mozilla 希望大家喜歡它所帶來的更快速、更隱私的瀏覽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