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 NetApp 混合雲解決方案與服務,幫助客戶在 Data-Driven 的市場中獲得成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6 月 22 日 18:55 | 分類 市場動態 , 網路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全新 NetApp 混合雲解決方案與服務,幫助客戶在 Data-Driven 的市場中獲得成功


NetApp 公司創立 25 年來持續推動影響深遠的技術創新,22 日宣布推出全新的混合雲產品,將賦予客戶前所未有的能力,幫助他們從資料中獲取更大的競爭優勢。

新產品的發表,使該公司的 Data Fabric 解決方案與服務產品組合更為壯大,現在涵括業界第一套企業級超融合式解決方案(HCI)、新的 consumption purchase 模式、更強大的 All Flash 功能,以及能夠大幅簡化資料在公有雲之間移動的混合雲產品。

為了完成最重要的數位轉型任務,企業領導者需要新的方法來善用最珍貴的資產,也就是資料。除了時間、技能與預算等傳統挑戰,如今企業組織還需要面對呈爆炸性增長、更分散、更動態且多樣化的大量資料。

NetApp 的混合雲創新技術能幫助客戶消除轉型障礙,在範圍最廣泛的雲端與內部部署環境之間,統一化管理其中的資料。一旦資料成為轉型的驅動核心,企業組織便有能力建立更多的客戶接觸點,實現更高程度的創新,並使營運最佳化。

451 Research 研究副總裁 Simon Robinson 表示:「知道如何從資料中挖掘出最大價值的企業組織,就能透過數位轉型,在最短的時間內獲得更大的競爭優勢。想要成功,客戶需要改變對資料管理的看法,跳脫資料封閉環境,尋找新的途徑來統合任何位置上的資料。NetApp 擁有豐富的產品組合,現在再加上新推出的 HCI、混合雲與 consumption model 等解決方案,無論資料位在何處,都能使資料發揮最大的影響力,為整個企業組織創造嶄新價值。」

NetApp 執行長 George Kurian 表示:「努力創造另一片新藍海的組織都知道,實現資料的完整價值,對於有效完成數位轉型與保持長期競爭優勢,皆具有不可忽視的重要性。「NetApp 擁有獨一無二能力,可幫助客戶統一化資料,以便在數位時代裡獲致成功。今天發表的企業級 HCI 及全新的混合雲軟體與服務,進一步拓展我們的 Data Fabric 架構,同時推出更多混合雲資料服務,除了能橫跨雲端與內部部署環境,簡化其所有的應用程式與資料管理,更加擴大我們的領導優勢。」  

Datalink 公司(Insight 旗下企業)首席系統架構師 Jason Anderson 說明:「Datalink 致力於協助客戶確保其應用程式工作負載,能夠搭配適當的運作平台,以便發揮最大的商業價值。我們長期與 NetApp 合作,正是因為我們對於資料管理擁有共同的願景,都想要運用 NetApp Data Fabric 做為內部部署、混合雲與雲端平台的基礎。支援 NetApp HCI 的 SolidFire 產品已通過我們實驗室及大量客戶部署的考驗,證實具備優異的穩定性、擴充性、高效能及有保證的服務品質,可以滿足真正的企業級 HCI 平台所需。我們很高興 NetApp 能加入 HCI 市場,並希望利用 NetApp HCI 做為促進 IT 轉型與最佳化的工具,達到我們所設定的商業成果。」

發表重點摘要

  • 次世代資料中心解決方案,可簡化、加速及擴充應用程式部署

NetApp HCI 提供世界第一的企業級超融合式解決方案:有了 NetApp HCI,客戶將能跳脫第一代 HCI 的限制。此解決方案除了提供 HCI 的完整效益,還能讓客戶以獲保證的效能執行多種應用程式,達到前所未有的靈活度、擴充能力和自動化,並且與 Data Fabric 緊密整合。NetApp HCI 將工作負載建立於 SolidFire 創新基礎上,無論是大型企業、中型公司或服務供應商,均能安心輕鬆地整合所有工作負載,以不浪費資源的方式靈活擴充,並提供次世代應用程式所需的高效能。採用 NetApp HCI 的組織除了可以完整發揮基礎架構的效能外,亦能簡化管理,同時獨力擴充運算及儲存資源。NetApp HCI 能與合作夥伴的解決方案相整合,包括 : Commvault、Intel、Veeam 及 VMware 的解決方案。

ONTAP Select 軟體定義儲存設備(SDS)已針對新型使用案例予以最佳化:NetApp ONTAP Select 加入了全新功能,使 SDS 軟體能夠在一般市售伺服器上,延伸實現 NetApp 通過實證考驗的資料管理平台價值。全新的遠端辦公室或分公司解決方案可消除遠端辦公室在空間及成本上的限制,支援 2 節點高可用度組態的強固部署,並廣泛支援 VMware vSphere 授權。客戶也能將企業 NAS 服務部署於更多樣化的儲存環境,包括含外部儲存陣列的 VMware vSAN,以及當部署新的 NetApp HCI 產品時。ONTAP  Select 亦可在 IBM Bluemix 基礎架構上,作為雲端產品的一項服務來提供。

  • 混合雲解決方案可讓客戶自由選擇 IT 資源的部署方式

NetApp OnDemand consumption model(隨用隨買消費模式)讓內部部署環境也能達到如同雲端的靈活度:這項新的技術服務交付模式簡化了資料儲存容量的購買和管理。此模式結合了 NetApp 內部部署基礎架構,以及用量型 consumption model 的靈活度,和公有雲的經濟敏捷度效益,讓客戶能夠根據每月的消耗容量而付費。基礎架構雖為 NetApp 所有,但由客戶自行管理,因此組織可以自由控管本身的資料管理環境。若是搭配採用 NetApp 託管服務,則 NetApp 或 NetApp 合作夥伴都會提供更為完善的資料管理服務體驗。

OnCommand Insight(OCI)加入可簡化混合雲移轉的新功能:OCI 是一項前瞻性軟體,能夠跨  Data Fabric 對混合式 IT 基礎架構進行監控與分析。採用雲端的企業只需用這個方法,便能管理及改善由多家廠商組成的混合式基礎架構。OCI 不只能加快疑難排解,還能最佳化資源使用率、成本認列與效能預測。客戶只要了解內部部署應用程式所消耗的資源,便能擬定雲端移轉計畫,而開始實作雲端之後,也能輕鬆監控這些應用程式的效能與容量資料。

  • 資料中心現代化解決方案可以改善效能與效率

全新 NetApp ONTAP 軟體大幅提升 All Flash 的效能、效率、雲端資料搬移,讓營運作業現代化:領先業界的資料管理軟體將全新等級的效能、效率與雲端功能,引進全球速度最快且最多雲端功能的 All Flash 陣列,NetApp All Flash FAS(AFF)陣列之中。曾在 2016 年 NetApp Insight 年會展示的 FabricPool 功能,將非使用中資料的自動化與透明化分層功能帶至雲端,藉此進一步將內部部署的 Flash 效能進行最佳化,減少多達 40% 的總儲存成本。利用 NetApp 領先業界的資料減量技術,可在多個儲存資源集區之間延伸運用即時重複資料刪除功能,使儲存效率提升多達 30%。具備最新的效能控制功能,包括最低服務品質與智慧資料放置,進而為業務關鍵應用程式提供穩定一致的效能。

NextCredit 方案為業界最佳且符合未來需求的保證方案:NetApp 的 NextCredit 是全業界內最具彈性的未來點數方案。客戶只要購買符合資格的 AFF A 系列機型及相關的支援合約,一旦履行續約條件,便會收到可靈活運用、固定金額的點數,以供日後購買 NetApp 產品。客戶可利用這些點數來升級及建構自己的 Data Fabric,加入包括其部署的雲端及 SaaS 型解決方案等新技術與功能。點數的使用方式有很多種,從升級 AFF 控制器、新增 Data Fabric 叢集中的節點,到 ONTAP Cloud 授權等等,客戶可輕鬆用來連接公有雲資源。

(首圖來源:Net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