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正義:機器人將具備先進智慧,跑鞋內建 ARM 晶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6 月 22 日 14:1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晶片 , 機器人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孫正義:機器人將具備先進智慧,跑鞋內建 ARM 晶片


日經亞洲評論報導,現年 59 歲的軟銀社長孫正義 21 日在股東年會上表示,他將在未來 10 年內從公司內部尋找繼任人選。孫正義表示,斥資 320 億美元收購安謀(ARM)是他這輩子最為關鍵的一樁交易。他說,未來不管是跑鞋、眼鏡甚至牛奶紙箱都將內建安謀晶片。

孫正義指出,2016 年投資的衛星網路服務新創公司 OneWeb 將提供物聯網所需的基礎服務。提到日前自 Alphabet 收購的 Boston Dynamics,孫正義說機器人在內建先進智慧晶片後將會有明顯的突破與進展。針對物聯網可能遭到駭客攻擊,軟銀也已經透過投資人工智慧(AI)防毒公司 Cybereason 做好布局。包括軟銀在內的 SUNRISE(Softbank、Nintendo、Recruit Holdings、Sony)目前被譽為是媲美美國「FANG(Facebook、Amazon.com、Netflix、Google(Alphabet))」的日本熱門成長股。

網路安全新創公司 Cybereason 21 日宣布,最大股東軟銀(SoftBank Corp)已加碼投資 1.0 億美元。自 2012 年成立以來,Cybereason 已自 CRV、Spark Capital、Lockheed Martin 以及軟銀募得 1.89 億美元資金,其產品被企業用來防範類似 WannaCry 勒索病毒的網路攻擊。(Thomson Reuters)

CNBC 21 日引述沙烏地新聞社(SPA)報導,Muhammad bin Nayef 遭免除王儲頭銜,由副王儲 Mohammed bin Salman(MbS)取而代之。現年 31 歲的 MbS 不僅僅是國防部長,同時也主導能源產業政策。

外媒曾報導,MbS 為沙國斥資 450 億美元參與軟銀視野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的關鍵人物。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孫正義 2016 年 10 月表示,軟銀視野基金將是未來 10 年科技業最大投資者。軟銀在過去 12 個月所主導的重大股權投資包括安謀(ARM Holdings)、滴滴出行、NVIDIA、Fortress Investment Group、Paytm、OneWeb、Improbable、WeWork、Guardant Health、99。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軟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