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挺科技!FCC:力拚今年內批准 4K 次世代電視標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6 月 23 日 8:45 | 分類 物聯網 , 電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川普挺科技!FCC:力拚今年內批准 4K 次世代電視標準


Thomson Reuters 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2 日與電信業與無人機廠商高層會面,誓言將給予他們必要的競爭優勢。出席者包括 AT&T Inc.、GE Co.、Kespry Inc、AirMap、Airspace Inc、Measure UAS Inc、Trumbull Unmanned、PrecisionHawk Inc. 執行長以及 Xcel Energy Inc、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CenturyLink Inc 高層。此外,Revolution LLC、500 Startups、Cayuga Ventures、Epic Ventures 以及 Lightspeed Ventures 等創投公司高層也獲邀出席。

根據白宮發布的新聞稿,川普 22 日對這些企業家表示,次世代科技是一個非常競爭的領域,對手包括中國等許多國家,美國必須力爭全球龍頭地位。

recode.net 報導,Sprint 執行長 Marcelo Claure 22 日在受訪時表示,他與電信同業對川普說,美國聯邦政府必須協助電信業架設像微型基地台等可改善無線連線品質的新工具。Claure 說,取得政府許可得花上一年的時間,但安裝只需一小時就可完成。

AirMap 共同創辦人 Gregory McNeal 在受訪時說,特斯拉(Tesla)可以測試自駕車,為何無人機就得面臨許多限制?

Claure 甫獲軟銀集團股東同意成為董事會成員。他在 6 月 20 日表示,物聯網與 5G 將徹底改變全球,軟銀正站在革命浪頭的第一線。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主席 Ajit Pai 21 日在 unionleader.com 發表專文指出,FCC 正採取積極行動加速推動 5G 無線網路的佈建。他說,美國若要在 5G 領域居全球領先地位、法令就得翻新,如此才能讓基礎建設迅速、大量地架設。Pai 提到,5G 對於物聯網(IoT)的發展至關重要:IoT 不僅將影響到供應鏈,也將對勞動生產力產生衝擊,未來 10 年有望創造出數兆美元的經濟價值。

Pai 指出,FCC 計劃在今年底以前批准結合廣播與網際網路優勢,可播放 4K 影片的次世代電視標準。他說,FCC 承諾會在科技業提出新技術或服務申請後的一年內做出裁示,不會讓創新者永無止境地等待答案。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Gage Skidmor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