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科技成立 1 億美元創投新基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6 月 27 日 12:05 | 分類 市場動態 , 物聯網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趨勢科技成立 1 億美元創投新基金


全球網路資安解決方案廠商趨勢科技 27 日宣布成立一項企業創投基金來探索新興科技市場,初期將投入一億美元。此創投基金將運用於培養各種充滿創意且居於高成長市場核心的新創公司,例如:物聯網(IoT)產業。

根據 Gartner 估計,全球到了 2020 年將有 260 億台裝置連上網際網路。 趨勢科技執行長陳怡樺表示:「趨勢科技的願景一直是希望建立一個安全的數位資訊交換世界。隨著裝置數量的爆炸,全世界運作、思考、行動的方式將不斷改變。很顯然此生態體系仍在逐漸成形當中,因此

必須有人投入一些心力來確保企業和個人能在全新的未來世界當中安全地營運和生活。」

經由趨勢科技成立的創投基金,新創企業將獲得資金後盾、世界級全球威脅情報、策略聯盟關係,以及全球 28,000 多家經銷合作夥伴。而透過這些新創投資,趨勢科技將在新興生態體系當中發掘全新商機、突破性商業模式、以及市場與技能缺口等;從中學習到的經驗,也將對趨勢科技資安解決方案的整體規劃發揮貢獻。

陳怡樺認為:「過去 29 年來,我們總是能在各種不同時空背景之下準確預測科技的發展趨勢。過去我們所搭上的第一波巨大浪潮就是 PC 市場的崛起,我們很早就專注於端點防護,且至今仍是 Gartner 端點防護平台神奇象限(Magic Quadrant for Endpoint Protection Platforms)的領導者。第二波巨大浪潮是雲端,同樣的,我們很早就投入雲端防護的研發,至今,趨勢科技在 Amazon Web Services (AWS)平台上所保護的工作負載時間就高達 20 億小時。如今,我們相信 IoT 將是下一波浪潮,而這筆基金將協助我們掌握這波機會。」

趨勢科技公司不僅財務健全,且連續 72 季獲利,擁有充分的條件來成立這筆基金以研發符合其企業策略的最新技術。透過這筆創投基金的成立,該公司將更能在不影響其核心業務資源的情況下自由探索全新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