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傳打造頭戴裝置,專利布局露玄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6 月 30 日 9:40 | 分類 Apple , xR/AR/VR/MR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傳打造頭戴裝置,專利布局露玄機


蘋果打造頭戴裝置(HMD)越來越有譜。外媒報導,蘋果持續布局 HMD 技術專利,在截取影像、無線遙控或整合手機顯示等,進展更加明朗。

國外科技網站 Patently Apple 報導,蘋果在頭戴裝置 HMD(head-mounted device)的專利布局有新的進展,其中可旋轉的控制構件,可以協助使用者的眼睛聚焦在頭戴裝置的顯示螢幕上。

報導並指出,頭戴裝置裝配具備照相功能的手機,可以截取影像,並具備可顯示截取影像或不顯示截取影像這兩種顯示模式。這個頭戴裝置也可以移除手機,具備開關顯示的功能,也可以透過藍牙無線傳輸方式遙控頭戴裝置的功能,例如音量或是螢幕顯示等。

(Source:Patently Apple

Patently Apple 先前也指出,蘋果在 HMD 顯示技術採用影像各別顯示在兩個螢幕上,當使用者兩個眼睛個別接收影像時,視野可更寬廣,觀看感受更舒適。使用者也可以按照實際觀看感受,調整 HMD 的觀測參數(viewing parameters)。

科技新聞網站 Gizmodo 先前引述引蘋果內部消息人士推測,蘋果可能正在測試擴增實境(AR)眼鏡搭配頭戴式螢幕的產品。

外媒去年底報導,蘋果積極布局整合 iPhone 的頭戴式裝置,技術上在一個大型眼鏡形框架內放置 iPhone 智慧型手機,iPhone 可變身為放在穿戴者眼前的螢幕,當 iPhone 裝配在眼鏡框架中,眼鏡的螢幕可進入特寫鏡頭模式。

報導也指出,蘋果在技術上可能在頭戴式裝置內建觸控螢幕功能,透過螢幕觸控來控制智慧型手機的顯示功能。

外媒日前分析,頭戴顯示器 HMD 搭配頭戴耳機的螢幕設計趨勢,逐步朝向 Micro LED 方向發展。

報導指出,採用 Micro LED 面板的頭戴顯示器螢幕,只需使用 LCD 面板頭戴顯示螢幕約 10% 電力就可運作,功率消耗量僅為 LCD 的 10%,省電效果相當顯著,並可擴展遊戲應用,也可成為 iPad 或是 iPhone 的周邊裝置。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