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太空雄心,日本 2030 年要送人上月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7 月 01 日 0:00 | 分類 天文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展現太空雄心,日本 2030 年要送人上月球


日本已對外透露大手筆計畫,根據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所提新計畫,日本將在 2030 年前後送太空人上月球。

JAXA 發言人 6 月 30 日告訴記者,這是 JAXA 首次放眼將太空人送到比國際太空站(ISS)遠的地方。

這項計畫的構想是在 2025 年先加入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主導的一項任務,在月球軌道建立太空站,以配合 NASA 前進火星的比較長期行動。

JAXA 發言人表示,日本希望藉由對這項跨國任務做出貢獻並分享日本科技,在新太空站佔有令人豔羨的一席之地,再由此送太空人上月球。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JAXA 本週向日本文部科學省提出這項計畫,比較正式藍圖可望在明年出爐。

(譯者:蔡佳伶;首圖來源:Flickr/Kenneth Hagemeyer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