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偽劣半導體恐致喪命,歐洲重拳打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7 月 04 日 12:00 | 分類 中國觀察 , 國際貿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製偽劣半導體恐致喪命,歐洲重拳打擊


歐盟反詐欺局(OLAF)近日對來自中國和香港的偽劣產品展開調查,歐洲各國海關在一次行動中查獲 100 多萬件假冒半導體元件,這些假貨可能對電腦系統造成損害,甚至威脅民眾生命。

德國之聲中文網 3 日報導,檢查人員在包括德國在內的 12 個國家採取行動,查獲的假冒產品中包括二極體、發光二極體、電晶體和積體電路。其中部分產品設計用於卡車、飛機和醫療器械。

報導指出,這次為期兩週的行動由荷蘭海關負責協調組織,特別針對來自中國和香港的偽劣產品。大部分被查獲的偽劣產品是透過郵遞或快遞方式送往歐盟境內。

這些假貨可能會對民眾生命構成威脅,甚至引發軍用或民用安全系統的嚴重故障。除帶來安全問題之外,大量假冒半導體的進口還對歐盟造成了嚴重的經濟損失。

歐盟反詐欺局成立於 1999 年成立,2008 年在北京設立常駐官員,也是歐盟反詐欺局首次在歐洲以外國家派駐官員。當時對中國的工作重點是假冒香菸,以及假冒名牌服裝和假冒電子商品等。

(首圖來源:OLA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