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改街燈設計,為電動車提供充電設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7 月 05 日 7:30 | 分類 科技趣聞 , 能源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更改街燈設計,為電動車提供充電設施


現在市面上的電動車一般都夠用戶使用一整天,在駕駛中途突然需要充電的機會不多,不過在外出一整天後,回程並為電動車充電就有較大的需求。除非家中有獨立車庫,或者獲得停車場容許加裝充電器,否則充電就成為一個難題。

德國公司 Ubitricity 想到利用城市現有的設施加以改造,讓充電樁柱的數量增加,以滿足電動車車主的需求。Ubitricity 利用每條街都有的燈柱進行改裝,車主晚上就可以將車停在街頭充電。受限於街燈的設計和規格,Ubitricity 的改裝只能提供約 5kW 的功率,說不上是高速充電,但足以滿足接受晚上慢速充電的車主。

Ubitricity 表示,改裝燈柱成為電動車充電樁非常簡單,整個裝置的安裝費用也十分便宜,更重要是可以提供更多充電位置,有助推動車主選擇電動車。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