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Sony Ericsson 時代一路走到現在,Sony 旗下聽音辨曲 TrackID 服務將在 9/15 停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7 月 07 日 7:29 | 分類 手機 , 數位音樂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從 Sony Ericsson 時代一路走到現在,Sony 旗下聽音辨曲 TrackID 服務將在 9/15 停止


Sony 手機的 TrackID 服務是當年按鍵式手機的內建服務之一,從 2005 年推出至今已經 12 個年頭,但隨著其他競爭對手的興起和 Sony 產業的轉移,TrackID App 將在 9 月中正式下台鞠躬。

Sony 的手機用戶應該對於 TrackID 這個功能並不陌生,從以前還在按鍵式手機的時候就已經有 Sony Ericsson 手機內建這項功能,而在此之前,TrackID 更是全面內建在所有 Xperia 系列手機中。除了最新的 Xperia XZs 和 Xperia XZ Premium 以外,原因目前來看很明顯了:TrackID 將停止服務。

智慧手機的興起,蘋果 Siri 和 Google Assistant 的能力不斷加強,其實大家已經越來越不需要額外使用這些服務幫忙辨識音樂曲目,直接打開手機問 Siri 或是 Google 就可以了。

也許就是因為這樣的原因,Sony Mobile 無預警宣布將在 9 月中停止 TrackID App 功能,運作了 12 年的 TrackID 服務也算畫下了句點,成為另一個被新科技取代的時代眼淚。

TrackID App 可以讓任何 Android 品牌的手機安裝,並不限於 Sony 自家手機,只需要按下錄製以後就可以直接開始辨識目前正在播放的曲目,且以中文歌曲來說,辨識速度算是非常快。此外,TrackID App 除了會提供曲目的名稱、演唱人等基本資訊外,也可以讓用戶選擇至商店購買該歌曲,或是將這些資本資料分享給其他朋友。

Sony Mobile 官方對於這項決定表示:「每一個商業行動都應該向前看,但這同時也代表部分 App 和服務將會停止運作。」

這項決定對於使用 TrackID 的用戶來說代表所有 TrackID 搜尋歷史都會消失,Sony 也建議,如果這些資料很重要,可以將它們重新建立在像是 Shazam 這類的音樂辨識服務上。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o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