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崇棠:華碩改組是因應市場變化,並非以裁員為考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7 月 10 日 15:3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人力資源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施崇棠:華碩改組是因應市場變化,並非以裁員為考量


科技品牌大廠華碩的組織改革計畫於 6 月底大致定案,董事長施崇棠 10 日強調,公司組織改組是為了因應市場變化與消費者變化,而非以裁員為考量。

施崇棠 10 日出席華碩集團旗下亞旭電腦與台北市交通局的台北車站智慧化簽約記者會,對於媒體關注華碩日前宣布的組織改革計畫是否涉及裁員?施崇棠回應,改組最重要目的,除了是因應市場變化與消費者變化,也是為了公司長遠的未來考慮,而非以裁員為考量。

另外,華碩本次組織改革規劃了人力平台(Talent Pool),會將部分人力移出既有的部門。施崇棠指出,華碩將會認真思考未來如何在新架構之下,透過連結服務(Connected Service),以人工智慧(AI)分析不斷回傳的大數據,並從內部推動整套觀念。改組後將分為 3 個事業群(BU)和人力平台,將能更有效思考未來產品方向,並藉由新的基礎架構,對 AI 有更多的布局與連結。

他也指出,智慧機器人對華碩來說非常重要,華碩 Zenbo 在台灣已經開始放量,接下來更將進軍中國市場。人工智慧分成 Weak AI 和 Strong AI,前者是利用蒐集到的資訊進行運算,以產生更多新的型態應用,後者則是像人腦運算,在有限資源下進行運算,並產出創新產品;雖然現在 Weak AI 是機器學習的關鍵,不過,未來應朝向 Strong AI 發展,要做到機器思考能像人一樣。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