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irless Chair「無形椅子」讓你隨時凌空坐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7 月 12 日 8:17 | 分類 科技趣聞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Chairless Chair「無形椅子」讓你隨時凌空坐下


不少行業員工要長時間站立不能坐下,日積月累壓力往往可能會為雙腳帶來不少後遺症。由瑞士工作室 Sapetti 設計的雙腳外骨骼 Chairless Chair 或許可解決這個問題,因為穿上後不但可靈活走動,雙腳屈曲蹲下或坐下,亦提供足夠的承托力,好像一張無形椅子。

改善工人工作環境

據 Sapetti 表示,Chairless Chair 主要是針對製造業工作環境而設,因為這些員工通常都需要長時間站著,又或在彎曲雙腳的情況下工作,擺放椅子又會成為障礙,因此與員工二合一的外骨骼是理想的解決方案。透過這張無形椅,企業不但可改善員工的人體工學工作環境,讓他們保持正確姿勢,同時解決及預防職業健康及各種安全問題,甚至更增加年長員工的工作能力及效率。

適合不同身高人士使用

據了解,Sapetti 過去兩年一直與工程師 Zuhlke 合力研發 Chairless Chair,後者曾擔任 Audi、BMW、Renault、Skoda 及 Daimler 的設計師,相當了解工廠員工的需求。做為支援及增強用的增外骨骼,Chairless Chair 可以調整適合不同高度的人,並可固定在各種鞋子上,穿載過程簡單,人人都會使用,目前它已成為穿戴式人體工程學機電裝置供應商 Noonee 的第一款產品。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Noon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