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若毀滅,「牠」命超硬竟能活下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7 月 15 日 11:08 | 分類 生物科技 , 自然科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地球若毀滅,「牠」命超硬竟能活下來


若巨大隕石撞地球,或恆星爆炸輻射煮沸海洋,人類和多數生命體將毀滅;但今天公布的研究指出,有一種物種絕對能活下來,而且只要太陽不死,就能一直存在,至少能再活 100 億年。

法新社及美國「華盛頓郵報」(WP)報導,這種地表最強動物就是緩步類動物,牠們極微小、如同蛆、擁有 8 隻腳,能在水中或陸地上生活,也能在極度高氣壓或低氣壓中生存。

緩步類動物還能忍受酷熱嚴寒、高輻射、30 年沒進食,甚至乾掉。儘管體積小到僅不到 1 公釐,但緩步類動物被視為地表最強動物。

來自牛津和哈佛大學的研究人員表示,緩步類動物能逃過所有可預見的天文物理災難,包括小行星撞擊、恆星(超新星)爆炸和伽瑪射線爆發,可再活至少 100 億年左右。

研究共同作者、牛津大學的巴蒂斯塔(Rafael Alves Batista)表示:「若沒有科技保護,人類是相當敏感的物種。我們生活的環境若有微小改變,就會對人類造成巨大衝擊。」

( 譯者:蔡佳伶;首圖來源:shutterstoc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