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發表首個認知服務平台,助力變革業務營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7 月 17 日 11:4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市場動態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BM 發表首個認知服務平台,助力變革業務營運


IBM 日前公布了全球第一個採用 IBM Watson 的認知服務平台(IBM Services Platform with Watson),該平台透過認知技術增強人類智慧,幫助改善服務提供者的業務營運,使 IT 專業人員空出時間,專注於實現更高價值的成果。

丹麥丹斯克銀行(Danske Bank)與 IBM 簽訂了為期 10 年的資訊技術基礎設施服務合約,該銀行率先採用 IBM Watson 認知服務平台(IBM Services Platform with Watson)。該平台為公司提供人工智慧功能,並整合人類智慧和洞察技術,目的是預測及辨識潛在問題,幫助減少業務中斷,並強化高度安全的 IT 環境。

IBM 全球資訊科技服務部資深副總裁 Martin Jetter 表示:「在當今世界,業務永續已成為所有企業的新常態,客戶期望其服務的合作夥伴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能以卓越的效能運行他們的任何系統。IBM Watson 認知服務平台將重新定義服務交付流程和品質,為我們的客戶帶來絕佳的競爭優勢。」

IBM Watson 認知服務平台的認知能力既能預測問題並主動實現自動化,進而提高品質,又能為 IT 人員提供關鍵資訊,幫助他們快速運用資料洞察驅動決策。未來 3 年,隨著越來越多的組織採用行動化技術和 IoT,所有產業的資料都將呈現爆炸式成長。IBM 最新的一項調查發現,約 50% 的 CEO 計劃在 2019 年前採用認知運算協助決策,他們預計至少會獲得 15% 的投資報酬率。

藉助該平台,自動化工具不僅能執行簡單的指令,還能進行診斷並採取行動,從根本上解決問題,而且可採用自然語言讀取非結構化電子郵件和聊天資訊,在無人干預的情況下,運用獲取的洞察來解決問題。既能快速理解技術需求,辨識出當前營運中的差距,也能設計和實現量身定制的解決方案。從 IT 運營龐大的知識庫中,技術專家可以獲得最佳的答案,以便更快找到問題的解決方案。

該平台藉助自主操作並結合各領域 IT 專家專業技能,支援 IT 管理服務的整個生命週期,包括服務設計、構建、整合和運行。

丹麥丹斯克銀行與 IBM 合作,率先利用 IBM Watson 認知服務平台開發並實現一流的認知交付系統。這讓丹斯克銀行能夠輕鬆整合現有系統,並進一步使用現有環境來開發和部署新的金融服務。丹斯克銀行希望藉助該平台使銀行業務營運不中斷,並大幅減少對業務關鍵型應用和最終用戶造成影響的事故頻率。

丹斯克銀行執行副總裁兼 CTO Jan Steen Olsen 表示:「成功測試新平台中包含的認知監視解決方案(IBM Operations Analytics Predictive Insights)後,我們的伺服器故障事件大幅減少。這正是我們選擇 IBM 為資訊服務合作夥伴的原因所在,也因為這樣的合作,我們將有一個平台來幫助我們在事故發生前採取行動,讓我們更進一步地邁向整合式、自動化的業務永續環境。」

丹斯克銀行將更專注於營運方面的相關金融服務,由 IBM 提供大型主機基礎設施即服務,以及針對大型主機、分散式系統和網路的認知服務,包括 Predictive Insight、Dynamic Automation 和 Watson for IT Helpdesk。此外,IBM 業務流程管理服務説明丹斯克銀行開發業務流程和操作,並使之數位化,以改善客戶體驗。雲端運算、API、認知分析和資料平台工具讓銀行能夠開發、測試和部署新的金融服務。IBM QRadar 智慧安全解決方案也將確保該平台的安全。

IBM Watson 認知服務平台的服務要素:

  1. 該平台利用了 IBM 的 Data Lake,該 Data Lake 是 IBM 長期在銀行、航空和零售等資料密集產業累積了 30 多年的服務經驗,其收集的系統營運資料,比目前任何線上零售商的資料來源都要大。Data Lake 就像是服務平台的工廠。
  2. 客戶洞察儀表板使客戶能夠即時檢視並瞭解其 IT 環境,該儀錶板會不斷學習和改進。
  3. 一組自動化服務交付能力支援 IT 環境的設計、管理和優化。
  4. 最後,核心技術是 Watson,它是該平台的洞察引擎,可納入結構化和非結構化資料,整合並分析資料,產生洞察,並推動更高的自動化。同時 Watson 已經能夠管理混合雲的基礎設施,制定精明的決策。

IBM Watson 認知服務平台是一個開放的標準化平台,支援高級技術的整合、安全機制和資料隱私功能,可以持續為客戶改善業務流程,IBM 資訊服務專家團隊透過資料洞察與自動化支援,協助專家提供更高的服務品質與創新動能。

▲ IBM 最新的一項調查發現,約 50% 的 CEO 計劃在 2019 年前採用認知運算協助決策,他們預計至少會獲得 15% 的投資報酬率。

(首圖來源:IB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