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 Whoscall 放眼全球,再度跨海與外國政府合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7 月 17 日 12:30 | 分類 app , 市場動態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灣 Whoscall 放眼全球,再度跨海與外國政府合作


全球電話號碼資料庫 Whoscall 致力解決電信詐騙現象,對於阻隔使用者遭受詐騙事件更是擁有強烈使命感。2016 年 7 月起便與警政署刑事警察局簽訂合作備忘錄,協同 165 反詐騙專線遏制不當情事發生。合作甫屆滿一年,事業版圖跨海傳出捷報,17 日正式對外宣布再度接受海外政府單位請託,與南韓金管會簽訂合作備忘錄,期望杜絕電信詐騙事件,降低南韓用戶的困擾及不便!

據南韓金管會統計,2016 年語音釣魚詐騙案件共有 45,748 件,透過刻意竄改、辨識不明的惡意電話,讓用戶接起的瞬間,便一步步踏入詐騙陷阱中,因此,整年度造成的財損金額更是高達 1,919 億韓元,相當於約 55 億新台幣(依 2017 年 7 月 11 日匯率換算);當中的詐欺手法,據統計,69.8% 佯裝成借貸公司電話代表號碼進線,30.2% 則「化聲」成政府單位,在第一階段無防守的機制下,讓南韓用戶被動成為詐欺犯的待宰羔羊,尤以 40 歲至 59 歲用戶為其受害大宗!

有鑑於此,已成功移植反電話詐騙經驗至巴西、南韓、香港、日本、泰國、馬來西亞、印尼與美國等各國的 Whoscall,透過龐大的電話資料庫將可疑電話、竄改號碼來電等惡意電話進行分析。Whoscall 創辦人暨執行長郭建甫表示,「Whoscall 持續布局全球,此次與南韓金管會簽訂合作備忘錄,針對疑似變造的惡意來電號碼提出警示,讓用戶在電話響起瞬間,了解來源,更加輕易辨識對方是否為惡意偽裝電話,降低詐騙機率,為用戶人財安全把關。」藉由一次次的跨海合作,將 Whoscall 杜絕惡意電話的創建使命,帶往全球各國與區域來具體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