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用通訊軟體 ChatWork 再升級,推出手機版 APP 語音交談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7 月 18 日 10:30 | 分類 app , 軟體、系統 , 電子商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商用通訊軟體 ChatWork 再升級,推出手機版 APP 語音交談功能


隨著全球各產業積極數位化轉型,公司內外部溝通的「即時性」開始被視為競爭力關鍵之一,進而使商用通訊軟體市場的需求不斷成長。日本 ChatWork 株式會社自 2011 年起即看準此需求,積極打造日本商用第一通訊軟體 ChatWork,除了透過極為簡單上手的使用者介面設計,提供用戶解決工作痛點的溝通工具外,更持續精進客製化功能及商用服務。今年 6 月,ChatWork 宣佈其手機版 APP 將針對企業方案用戶,升級開放「ChatWork Live」的語音交談功能,使工作更不受地點及設備的限制,全面提升效率。

據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 Gartner 估計,亞洲和非洲企業對商用通訊軟體需求成長快速,2019 年市場規模將達到 424 億美元,前景可期。為回應全球及台灣用戶對於即時語音溝通的商用需求,ChatWork 針對企業方案用戶開放手機版 APP 語音通話功能。ChatWork 台灣區業務總監陳世瑜表示,「台灣的企業用戶將能隨時隨地使用手機的 ChatWork 進行通話,即時處理重要的工作與業務。而未來,我們也預計將此服務提供給個人方案的用戶,盼能協助所有台灣工作者掌握工作效率,提升競爭力。」

ChatWork 語音交談功能屬於「ChatWork Live」服務項目之一,而「ChatWork Live」即為 ChatWork 裡「語音通話」、「視訊通話」以及「共享畫面」功能的總稱。本次手機 APP 版將提供的是三項功能裡的語音通話。此項語音通話功能可以同時多人進行,即使遇到來自不同國家及地方的會議或急需處理的案件,都可以不再受到設備及通信器材的影響進行通話,外出或移動中也能夠隨時接聽。此外,來電時手機版 APP 及電腦版軟體將會同時收到來電通知,用戶即可自由選擇使用任一設備來接聽。

本次更新 ChatWork 手機版語音通話功能的使用說明如下:

  • 如何活用語音通話功能?
  1. 先選定欲通話聯繫的工作群組,並按下群組中的語音通話鍵。
  2. 選擇在群組中欲通話的對象,按下「電話」符號,即可開始語音通話。
  3. 按下右下角的「靜音鍵」,可以關閉自己的麥克風。
  4. 按下右上角「關閉」鍵,可回到群組交談畫面,若輕觸交談畫面上方顯示的綠色長條區,即可返回至語音通話介面。
  5. 按下「結束通話」符號,即可結束語音通話。

▲ 1. 先選定欲通話聯繫的工作群組,並按下群組中的語音通話鍵。

▲ 2. 選擇在群組中欲通話的對象,按下「電話」符號,即可開始語音通話。

▲ 3. 按下右下角的「靜音鍵」,可以關閉自己的麥克風。

▲ 4. 按下右上角「關閉」鍵,可回到群組交談畫面,若輕觸交談畫面上方顯示的綠色長條區,即可返回至語音通話介面。

▲ 5. 按下「結束通話」符號,即可結束語音通話。

  • 如何接收語音通話?
  1. 收到來電通知時,將下方的通話符號往右拖曳,即可開始通話。
  2. 按下下方的「結束通話」符號,即可結束通話。

▲ 1. 收到來電通知時,將下方的通話符號往右拖曳,即可開始通話。

▲ 2. 按下下方的「結束通話」符號,即可結束通話。

 ChatWork 持續推出新功能與服務,也同步積極擴大耕耘亞洲用戶的產業領域。過去至今有許多新創公司、自由業者、餐飲業、律師及會計師等廣泛採用 ChatWork 通訊軟體及服務,近日隨著傳統電商積極轉型,ChatWork 更看見電商市場的新需求,例如今年 ChatWork 就協助台灣清潔用品 B2C 電商淨毒五郎經營新思維,實現水平管理、遠距工作及工作生活平衡(work-life balance)的願景。截至 2017 年 6 月底,ChatWork 用戶數已達 205 個國家及 141,000 間公司。


了解更多:http://www.chatwork.com/zh-tw/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