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垃圾達數十億噸,專家:未來更可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7 月 20 日 11:00 | 分類 環境科學 , 生態保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塑膠垃圾達數十億噸,專家:未來更可怕


美國研究人員 19 日表示,世界存在著塑膠垃圾問題,地球至今已生產超過 91 億噸(約 83 億公噸)塑膠,大多數都被丟到垃圾掩埋場或是海裡。

法新社報導,美國期刊「科學先端」(Science Advances)刊登出的這項報告,被形容是「首項針對大規模生產塑膠所做的全球分析」。報告也警告,未來會出現更可怕的情況。

照目前的速度看來,「到了 2050 年,超過 130 億噸的塑膠垃圾會被丟在垃圾掩埋場或是環境當中」。這相當於 120 億公噸,約等於 3 萬 5,000 棟紐約市紐約帝國大廈(Empire State Building)的重量總和。

根據美聯社,中國製造出的塑膠最多,緊接在後的是歐洲與北美洲。

研究共同執筆人、喬治亞大學(University of Georgia)工程學副教授詹姆貝克(Jenna Jambeck)說,「在任何情況下,大多數塑膠都無法生物分解,所以人類製造出來的塑膠垃圾可能會陪伴我們數百,甚至數千年。」「我們的估計數字強調出,我們需要批判性地思考使用的物質及垃圾管理工作。」

(譯者:周莉芳;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