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家無人電影院,手機掃碼開門看電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7 月 25 日 17:30 | 分類 中國觀察 , 軟體、系統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首家無人電影院,手機掃碼開門看電影


中國成都市近來出現一家「無人電影院」,用戶先選擇想看的電影、想去的門市、觀影時間後付款。電影放映前到電影院,用戶掃描影廳門上的二維碼後,就可進入電影院。

繼無人超市、無人咖啡店、無人KTV 後,中國近日出現一家 24 小時無人值守的電影院。微信上的中國 24 日轉載天虎科技微信公眾號的文章作以上報導。

青檸影咖推出的這家無人電影院,裡面設有 11 個小型影廳,涵蓋哆啦 A 夢、海賊王、熱情非洲等各類主題,空間從兩個人到十個人都可容納。

用戶微信付款後,電影放映前須到店,掃描觀影廳門外上方的二維碼,觀影廳的門會自動打開。用戶進入觀影廳同時,廳內燈光變暗,所選的電影自動開始播放。電影播放結束後,觀影廳燈光會自動變亮。

報導說,用戶多半是年輕人,以情侶居多,因為全程自主性很高,免去傳統影院排隊購票、排隊檢票、觀影受到鄰座干擾、周邊環境等影響。

事實上,這家無人電影院內還是有兩個服務人員,分別是清潔人員和飲料師。

相較下,中國電影門市每家店至少需要一名店主、一名收銀員、一名服務生、一名飲料師及一名清潔人員,共需五名員工。若超過 10 小時營業或通宵營業,人員數量就要翻倍,以便換班。人力成本其實較高。

青檸影咖執行長(CEO)鍾超去年開始覺察到無人零售店面風潮將來臨,因此耗時一年獨立研發 UMS 無人值守系統。青檸影咖 2014 年成立,專注於點播影院,用戶自由選擇觀影內容,進行小影廳式電影體驗。旗下品牌青檸影咖透過自建和加盟在全中國已有 350 家門市。

青檸影咖未來一年計劃在全中國合作投資 1,000 家,部署 UMS 無人值守系統的點播影院,並以城市商圈為主要分布地點。

(圖片來源:青檸影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