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傳推全固體電池車,數分鐘充飽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7 月 25 日 9:20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豐田傳推全固體電池車,數分鐘充飽電


東京新聞 25 日報導,豐田汽車(Toyota)計劃在 2022 年於日本國內開賣新型電動車(EV),其電池將採用充電量可達鋰離子電池 2 倍的「全固體電池」,將大幅提升 EV 的續航距離,且僅需數分鐘時間就可充飽電。在 EV 的研發上,由歐美廠商跑在前頭,而豐田期望藉由導入革新性技術扳回劣勢。

報導指出,現行市售的 EV 所搭載的電池以鋰離子電池為主,不過其弱點在於充飽一次電所能行駛的距離約 300~400km,遜於汽油車,且即便使用快速充電技術,也需花費數十分鐘才能充飽電,而採用全固體電池的話,就有望一口氣將上述弱點全數解決。

據報導,全固體電池是將電解質從液體變更為固體,豐田長年來持續進行全固體電池的研發,並於去年宣佈攜手東京工業大學成功發現適用於電解質的固體材料,並在今年開始進行量產研發。

德國 BMW、福斯(Volkswagen)等車廠也正研發全固體電池,不過量產相關計畫仍未明。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