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造出全球首款石墨烯電子顯示螢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7 月 31 日 14:30 | 分類 材料、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廣州造出全球首款石墨烯電子顯示螢幕


中媒報導,中國廣州奧翼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將石墨烯用於顯示技術,研製出全球首款「石墨烯電子顯示螢幕」。

廣州日報 31 日在報導中指出,石墨烯被稱為「黑金」,是目前最薄、強度最大、導電導熱性能最強的一種新型奈米材料。報導表示,目前全球僅有兩家電子紙顯示器供應商,其中一家就是在廣州南沙、由廣州人陳宇等人創辦的奧翼公司。

陳宇留學美國後,留在當地 E Ink 公司工作;2003 年,E Ink 的研究團隊在自然雜誌(Nature)上透露研製出一款薄如紙片、可自由捲折的電子顯示螢幕,主持這項研究工作的就是陳宇。其後,陳宇回到中國發展並與其他研究人員創建奧翼公司。

報導引述陳宇說法,電子紙技術至少可以應用到 140 類產品中,目前電子紙在市場上最廣泛的應用是電子書。

奧翼公司已經與德國 Trekstor、法國 bookeen 等電子書品牌取得合作。

(作者:張謙;首圖為示意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