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發表 6CA 行動通訊,下載 HD 電影 10 秒內搞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7 月 31 日 15:00 | 分類 Samsung , 晶片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發表 6CA 行動通訊,下載 HD 電影 10 秒內搞定


三星電子宣布,研發出業界首見的「六頻載波聚合」(6 Carrier Aggregation,6CA)LTE 通訊技術,不到 10 秒鐘就能下載整部 HD 高畫質電影。

三星 7 月 31 日發表新聞稿稱,載波聚合(CA)是指結合兩個以上頻段,增加頻寬,加快傳輸速度。6CA 能結合 6 個頻段,為業界首見的技術,下載速度最快可達 1.2Gbps。日商 Anritsu 數據顯示,6CA 比前代 5CA 快了 20%,10 秒鐘就能下載好 2 小時的 HD 電影,用戶視訊通話或行動直播時,傳輸更快速,不會常常停頓跑緩衝。

三星表示,6CA 1.2Gbps modem 將用於三星行動處理器,預計今年底開始生產。今年 2 月,三星的 Exynos 9 晶片搭載 5CA 技術,最快為 1Gbps。三星高層表示,6CA 和 1.2Gbps 的下載速度突顯該公司的優勢,將在 5G 市場繼續享有領先地位。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