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電池車緩不濟急,豐田擬 2019 年量產電動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7 月 31 日 8:45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燃料電池車緩不濟急,豐田擬 2019 年量產電動車


中國擅長以政策引導經濟發展,據日經新聞報導,豐田為符合中國新能源車規定,可能於 2019 年開始在中國量產電動車。

報導指出,有鑒於美國、中國與其他地區汽車排放規定轉嚴,豐田已要求同集團的汽車零件廠Denso、愛信精機(Aisin Seiki)合力成立子公司,務求加速電動車的開發作業。

就新能源車而言,以氫氣驅動的「燃料電池車」才是豐田首選,然而「燃料電池車」需要廣建加氫站曠日廢時,而中國新能源車最快於 2018 年上路,迫使豐田退而求其次。

豐年 2012 年就曾推出 RAV4 EV 電動休旅車,採用特斯拉製鋰電池,但市場反應不佳,僅賣出 2,500 輛,豐田隨後也宣布停產。在中國政策引導下,豐田第二次做電動車是否會產生不一樣的結果,有待觀察。

吉利汽車旗下的 Volvo 日前已宣布從 2019 年起,旗下所有新車都會是純電動或油電混合驅動,象徵純汽油車將走入歷史。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