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派出手榴彈無人機!一機炸毀 10 億美元烏克蘭彈藥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8 月 01 日 10:30 | 分類 尖端科技 , 無人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俄羅斯派出手榴彈無人機!一機炸毀 10 億美元烏克蘭彈藥庫


隨著無人機越來越容易入手,雖然一般人大多用來空拍,但也有可能應用在其他不當層面,比如今年初烏克蘭一個彈藥庫發生爆炸事件,很有可能與此有關。當地情報部門經過調查後,發現爆炸極有可能是俄羅斯派出的手榴彈無人機引起,單憑一部無人機,即造成超過 10 億美元損失。

鋁熱劑手榴彈威力驚人

自從克里米亞吞併事件後,如今烏克蘭與俄羅斯仍處於敵對狀態,據報俄軍更經常發動各種襲擊。近日烏克蘭情報部門 SBU 指出,今年 3 月巴拉克利亞地區彈藥庫發生大規模爆炸,相信是俄羅斯利用一部民用無人機,引爆一枚俄製 ZMG-1 鋁熱劑手榴彈(Thermite Grenade)。鋁熱劑手榴彈主要是由氧化鐵及鋁粉製成,由於無需空氣就可燃燒,因此在水底也能使用,爆炸時會造成高達 2,200 度高溫,並能瞬間燒透各種物體。一般來說軍方主要用來摧毀敵軍設施及車輛,但同時公約規定禁止用在攻擊人類。

多次用無人機發動攻擊

一部無人機及手榴彈即能炸毀整個彈藥庫,對俄軍來說絕對是本小利大。其實這並非俄軍首次攻擊,2015 年 12 月時亦曾以無人機向烏克蘭一個基地投放多達 14 枚 ZMG-1,由於其中一枚手榴彈沒有爆炸,因此被揭發是俄軍做的。至於 2015 年 10 月另一位於瓦特沃夫的彈藥庫,同樣被美軍人機炸毀了超過 3,000 噸彈藥,波及附近 1,700 個民房。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