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劇透!HBO 系統遭駭客入侵,熱門影集《權力遊戲》劇本遭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8 月 02 日 7:45 | 分類 網路 , 資訊安全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小心劇透!HBO 系統遭駭客入侵,熱門影集《權力遊戲》劇本遭竊


娛樂公司 HBO 前日宣布內部系統遭駭客侵入,共有 1.5TB 容量的資料遭竊,目前已知遭竊內容包含旗下影集《Ballers》與《Room 104》的最新一集影音內容,加上熱門影集《權力遊戲》下週劇情的劇本檔案。

消費者個人隱私資料或是更多未播放影音內容是否遭竊,目前無法確定,HBO 對外聲明表示:「已經即刻與法律部門、外部網路安全公司合作,開始調查此事件。」同時,未知來源的駭客則在網路上聲明「更多被竊的 HBO 內容,將在近期揭曉」。

HBO 並不是第一家被駭客入侵的娛樂公司,今年 4 月,駭客侵入 Netflix 的資料庫,偷取旗下影集《Orange Is the New Black》的第五季內容,並在正式播放時程 2 至 3 個月前公布在網路世界;最大的歷史案件則是 2014 年,Sony 被偷走 100TB 的影音內容,全數公布在網路上。

影音內容被竊,並在播放時程之前提早公開,不僅會影響到消費者對此影音品牌的信任感,更會導致正式播放時收視率下降,進一步影響相關廣告收入。

HBO 執行長 Richard Plepler 在事件發生後,於一封給所有員工的信中這樣說:「這種駭客事件無疑相當具破壞性,對我們所有人帶來困擾。但在我們之前,世界上許多公司都已對這種入侵事件過度熟悉,現在,我們也成為其中一員。」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H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