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代傳統車鑰匙,南韓研發手機 NFC 解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8 月 06 日 0:00 | 分類 手機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取代傳統車鑰匙,南韓研發手機 NFC 解鎖


現在不少智慧手機都配備 NFC 功能,市面上多數 NFC 裝置都是用於電子支付,八達通卡就是其中之一。有些車廠例如 Tesla 已經引入手機開門鎖和發動引擎等功能,南韓最大汽車零件生產商之一的 Hyundai Mobis 日前宣布,開發能取代傳統車鑰匙的手機數位車鑰匙。

Hyundai Mobis 的系統利用手機的 NFC 功能,配合安裝在車內的 NFC 感應器,當車主將手機貼近車門把手就可以自動打開車門,將手機放在車內的無線充電板就能發動引擎,這個設計的好處是不怕手機沒電無法開車。發言人指 Hyundai Mobis 是南韓第一間提供完整的 NFC 智慧車鑰匙方案的零件供應商,預計明年就能推出。

要確保數位車鑰匙的安全性,Hyundai Mobis 特別製作了一套授權管理系統,配合數據加密和認證系統,讓只有授權密碼的智慧手機才能操作汽車。為了讓整套系統更加實用,廠商還研發了以手機操作的智慧停車輔助系統,使用者用智慧手機就可以輕鬆停車。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Hyundai Mob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