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Audience Network 廣告刊登更新:減少用戶無意點擊的廣告頻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8 月 09 日 17:20 | 分類 Facebook , 市場動態 , 數位廣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acebook Audience Network 廣告刊登更新:減少用戶無意點擊的廣告頻次


Facebook 一直致力於打造健康的廣告環境,提供人們良好的體驗、幫助廣告主得到有意義的企業成效以及讓發布商持續獲得顯著的成長。

而廣告刊登版位的設定正是為了減少無意點擊的廣告次數而建立的,儘管無意點擊數對於發布商是有利的,但對於企業或人們來說卻不是一個好的使用體驗。對於廣告主來說,無意點擊廣告也可能降低廣告的價值。

在未來的幾個月裡,Facebook 將推出更新,停止鼓勵無意點擊的廣告刊登位置,這些更新包括無意點擊的廣告政策聲明、產品的更新使無意點擊無效,以及主動暫停不正常網頁執行的點擊行為。

偵測有意點擊的訊號

Facebook 為分辨一個點擊是否為有意,會從傳遞模式及品質監測系統中參考「drop off rates」做為指標,也就是用戶花在廣告頁面的時間。另外,Facebook 發現如果用戶點擊 Audience Network 廣告且花費在廣告頁面上的時間少於 2 秒,大部分都是不小心點擊到的。因此,Facebook 將不再把無意點擊廣告次數列入廣告點擊次數計算中,並將會蒐集更多數據及資訊以持續改善並調整計算門檻。

暫停不正常網頁執行的點擊行為

發布商有時會產生無法真正傳達出廣告主價值的廣告,這有可能是因為網頁執行的錯誤,或是廣告投放在錯誤的應用程式中,當 Facebook 觀測到不正常網頁的執行動作,例如過高的點擊率,Facebook 便會自動暫停廣告的刊登來保護用戶及廣告主,同時也會通知發布商進行相關的變更。

政策聲明

Facebook 了解發布商希望有更多關於政策的範例參考,尤其是如何向用戶打造更好的原生廣告體驗,因此,近期 Facebook 更新了 Audience Network 政策,提供清楚的範例解釋如何避免無意點擊廣告(),同時也進一步推出新政策:禁止在原生廣告上出現可點擊的「空白處」。Facebook 期望透過詢問用戶是否點擊廣告,減少無意點擊廣告的次數。

此外,Facebook 將持續進行更多的測試,藉由觀察跳出率及相關指標,讓用戶在第一時間便能避免不小心點擊到廣告,來降低無意點擊廣告的次數。

如想查看廣告刊登版位是否為最佳化,進而達到成效並與用戶產生互動,請參考此網頁,如有其他問題,請向 Facebook Audience Network 代表聯絡。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