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ike 全球首發智慧自行車點位,台灣及新加坡搶先上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8 月 11 日 13:05 | 分類 app , 共享經濟 ,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oBike 全球首發智慧自行車點位,台灣及新加坡搶先上線


順應國際共享經濟大幅成長及無樁式公共單車停車需求大增,全球共享單車品牌 oBike 與台灣及新加坡政府攜手合作,以共享單車平台遍布國家數最多的優勢,建構完整自行車網路計畫啟動。

在台灣坐標系增加全球通用的「經緯度」,與台北市政府共同合作建置智慧自行車停車點位,在 App 中即可直接搜尋台北市 33,000 多個公共自行車停車格,對自行車族進行停車引導,提升政府交通管理效率;在新加坡,提供了 OD 資料圖(車輛使用的起點、終點與路徑圖)與熱力圖,統計使用密度及需求,規劃更完整的自行車道。未來 oBike 與各國政府攜手打造綠色智慧城市,創造共享經濟的價值與綠色運輸的目標。

台灣:「經緯度」提高辨識度,智慧自行車格遍布北市 33,000 多個

原台北市政府在開放資料平台中已有自行車架的 GIS 點位圖,規格為台灣本地坐標系「TWD97」,沒有「經緯度」會影響搜尋及定位不易,因此 oBike 積極建置智慧自行車停車位點,自行出資由美國的實驗室進行轉檔作業,改良為國際通用的「WGS84 坐標系」,oBike 秉持「共享經濟」科技便利及支持綠色智慧城市發展,承諾將反饋這份資料給政府。

▲ 台灣本地坐標系「TWD97」,沒有「經緯度」會影響搜尋及定位不易,因此 oBike 積極建置智慧自行車停車位點,自行出資由美國的實驗室進行轉檔作業,改良為國際通用的「WGS84 坐標系」。

台北市政府肯定 oBike 以實際行動支持台北市智慧交通政策,提高台北市 33,000 多個公共自行車停車格效能,oBike 也承諾未來若其他城市若需要此項技術,也樂於分享,並將政府開放資料合作所轉檔出來的資料,回捐給政府。

新加坡:「OD 路徑及熱力圖」預測大眾運輸需求,建構完整自行車網絡

oBike 支持及響應各國智慧城市政策,目前正與新加坡政府合作密切,提供 OD 資料圖(車輛使用的起點、終點與路徑圖)與熱力圖,希冀與政府合作開發使用密度較高的地區,評估該地的大眾運輸系統是否不足或需設立更完整的自行車道,藉由共享單車的優勢,滿足各國綠色交通的單車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