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平面上升和溫室氣體排放量,去年再創新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8 月 12 日 0:00 | 分類 環境科學 , 生態保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海平面上升和溫室氣體排放量,去年再創新高


10 日公布的一項全球氣候報告指出,地球去年創下連串可怕紀錄,包括現代史上最熱、最高海平面,以及排放最多溫室氣體的一年。

法新社報導,「氣候狀態」(State of the Climate)年度報告指出,一系列重要氣候與天氣指標顯示,地球氣溫越來越高,而且這股趨勢毫無放緩的跡象。

報告說:「長期全球暖化結合年初的強烈聖嬰現象,導致去年的破紀錄高溫。」報告補充說:「氣候變遷的多項主要指標也繼續反映出跟地球暖化一致的趨勢。」報告也提到,諸如地表與海洋溫度、海平面高度、大氣中的溫室氣體濃度等多項里程碑,其實前一年才打破過紀錄。

二氧化碳、甲烷與一氧化二氮等所有導致暖化的主要溫室氣體濃度,都創下新高。冰河與極地冰冠不斷融化,使洋面高漲,全球平均海平面高度在去年升到新高,比 1993 年高出約 3.25 英吋(約 82 毫米)。

(譯者:周莉芳;首圖來源:Flickr/Dimitry B.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