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隱形裝置專利,有望改善車輛 A 柱的視線死角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8 月 16 日 7:33 | 分類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豐田隱形裝置專利,有望改善車輛 A 柱的視線死角


豐田獲得美國專利的一款「讓物體變得透明的儀器」,透過折射可見光,讓不透明物件變得「透明」起來。

這種儀器設備一般稱為隱形裝置。說起隱形裝置,或許你會覺得這是一個不利於安全的東西,但是,這個豐田的專利隱形裝置卻能讓你更安全。

為什麽這麽說?這款設備能讓司機看到前擋風玻璃支柱(A 柱)後的世界,不必再左右擺頭就清除了一個駕駛盲點,讓行人的安全得到有效保障。由於汽車撞擊測試要求加強,汽車的前擋風玻璃支柱變得越來越寬,駕駛的視覺盲點就越來越大,這項技術可說是及時雨。

豐田的專利文件還指出,這項技術本來早就可以應用到汽車,但是需要攝影鏡頭和其他一些昂貴材料和裝置,因此該裝置還未投入實際使用。但是,現在豐田獲得的這款專利裝置,已經降低了成本。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