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數據外洩,印度要手機商提安全資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8 月 17 日 15:40 | 分類 手機 , 科技政策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擔心數據外洩,印度要手機商提安全資料


中印部隊在邊境對峙且發生衝突之際,印度政府以「擔心手機數據資料洩漏危害安全」為由,要求包括中國品牌在內的 21 家手機品牌商,提供手機安全架構給政府審查。

一家在印度拓展市場的台灣智慧型手機品牌銷售人員告訴記者,公司方面確實接到印度通訊與資訊科技部電信管理局的來函,要求在 28 日前就如何保護手機數據資料及確保安全等措施,提供書面答覆。

這封信函共發給包括中國、美國、南韓、日本、台灣和印度本土手機品牌等共 21 家手機品牌商。

但上述銷售人員表示,台灣的智慧型手機品牌向來遵循國際和當地法律,且自家在印度銷售的手機已委由代工廠在印度生產,一切本地化,不像少數外國品牌手機,一直被多個國家懷疑手機內含後門程式,把用戶資料送回該國。

印度「經濟時報」(Economic Times)引述印度電子資訊部高層官員說,確保通話和智慧型手機的安全是必要的,這在用戶進行數位支付時存有個人數據資料,是有價值的資訊。

這名官員強調,政府將對未通過安全審查的手機品牌採取行動,「我們無法忽視數據資料被洩漏給他國。對我們來說確保數據資料安全是非常重要的」。

根據透露,要求 21 個手機品牌說明手機安全架構的命令,是由印度通訊與資訊科技部部長普拉薩(Ravi Shankar Prasad)14 日與高層官員、印度電腦緊急應變小組成員會商後做出的決定。

報導說,鑑於中印關係日趨緊張,印度政府愈來愈擔心從中國進口的電子和資訊科技產品會洩漏印度用戶相關數據,開始對從中國進口的電子與資訊科技產品從嚴審查。

(作者:康世人;首圖來源: shutterstoc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