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汽車推新型 FCEV,續航增 40% 並搭載 ADAS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8 月 18 日 9:30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現代汽車推新型 FCEV,續航增 40% 並搭載 ADAS


韓聯社報導,南韓汽車業龍頭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17 日在首爾公開了新型燃料電池車(FCEV),並預計於 2018 年初開賣。和現代汽車現行 FCEV 車款「Tucson」相比,新型 FCEV 的氫燃料電池系統的效率、性能、耐久性、儲存容量都有劃時代的提升,充填一次燃料(氫)所能行駛的距離可較現行的 415km 大幅提升約 40% 至 580km,且預定將搭載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ADAS)。

現代汽車並宣布,計劃在 2020 年結束前將環保車(Eco-car)車款數量自現行的 14 款倍增至 31 款,其中油電混合車(HV)為 10 款、插電式油電混合車(PHV)11 款、電動車(EV)8 款、FCV 2 款,目標是在全球環保車市場上成為僅次於日本豐田(Toyota)的第 2 大廠。

日經新聞報導,現代汽車上述新型 FCEV 預計於 2018 年 Q1 搶先在南韓市場開賣,而現代汽車幹部指出,「預計將在 2018 年下半年搶進歐美及澳洲市場,且也計劃在中國市場進行販售」,期望藉此在 FCEV 市場上追擊跑在前頭的豐田。現代汽車上述新型 FCEV 馬達輸出為 163 馬力,高於豐田「MIRAI」的 154 馬力。

報導並指出,現代汽車也宣布,計劃在 2018 年上半年開賣充飽一次電可行駛 390km 的 SUV 款 EV,且現代汽車也正著手研發續航距離可達 500km 的 EV。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現代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