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出售半導體,邁向月底前與威騰簽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8 月 27 日 15:06 | 分類 晶片 , 記憶體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東芝出售半導體,邁向月底前與威騰簽約


東芝出售半導體子公司東芝記憶體案,已就與美國半導體大廠威騰電子(WD)等組成的「新日美聯盟」簽約達成大致協議,據稱威騰同意把未來掌握的表決權抑制在不到 ⅓。

「朝日新聞」報導,今後在敲定細節後可能於本月月底前簽約。

報導引述相關人士指出,收購金額約 2 兆日圓。威騰將出資 1,500 億日圓取得可轉換為普通股的公司債,轉換成普通股後相當於取得約 16% 表決權。將會於收購契約載明,未來威騰掌握的表決權不到三分之一,對重要經營事項不具備否決權。威騰也不會向東芝記憶體派駐董事。

「日本經濟新聞」日前報導,東芝與威騰決定在本月內達成協議,威騰將與日本產業革新機構(INCJ)等組成收購聯盟。東芝希望透過解決與威騰的法律紛爭,讓目前膠著中的出售案可以向前推進。若雙方達成協議,威騰可能撤銷先前提出的訴訟。

報導稱,威騰除了與 INCJ 合作,還將與美國投資基金 KKR、日本政策投資銀行等合組聯盟,提出約 1.9 兆日圓收購案。

若東芝與威騰達成協議,INCJ 與日本政策投資銀行將從美國貝恩資本(Bain Capital LLC)主導的「日美韓聯盟」,轉向威騰與 KKR 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