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警擬轉用 iPhone,棄用 3.6 萬支 Windows Phone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8 月 31 日 12:22 | 分類 Microsoft , Windows , Windows 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紐約市警擬轉用 iPhone,棄用 3.6 萬支 Windows Phone


紐約市警察局(NYPD)在 2014 年曾出資 1.6 億美元(約台幣 48.5 億元)為市內警隊購買 Nokia 品牌的 Microsoft Windows Phone 智慧手機。他們去年公布已購入超過 3 萬 6 千支智慧手機,分發給前線與後勤警隊人員。不過 NYPD 計劃在 3 年後的今天,完全棄用這些用納稅人付款的智慧手機,轉用 iPhone。

紐約市警一向是 Windows Phone 的支持者,從 2014 年開始就買入 3 萬 6 千支 Nokia 的 Windows Phone 智慧手機,型號包括 Lumia 830 及 Lumia 640XL,但始終是納稅人的錢,想換 iPhone 豈能說換就換?但其實他們有難言之隱。

由於手機的 Windows 8.1 系統,微軟已在 2017 年 7 月宣布脫離技術支援的名單,讓手機保安系統不能繼續更新,對警隊這種需要進行特殊任務的政府部門來說,不得不更換手機。根據《紐約時報》引述的消息來源稱,紐約市警計劃把現在 3.6 萬支 Windows Phone 完全廢棄,2017 年底前改用 iPhone。

▲ 當年紐約市警情報部門部長 Jessica Tisch 自信地推薦使用 Windows Phone。

至於是誰當初執意要買 Windows Phone?原來是情報部門部長 Jessica Tisch 的決定。當時 NYPD 使用微軟系統的 CCTV 監察系統,所以手機也用微軟產品。然而在 Lumia 830 推出同時,iPhone 6 也正式上市。2016 年就有警察在 CNET 新聞網站爆料,說「在市民性命攸關的情況下,我們仍然要依賴落後的 Windows Phone 手機 App」。

據報紐約市警已開始 iPhone 轉用計畫,在秋天為警員配給新機。他們會使用以往的手機 App,據稱手機 App 的反應速度比以前快 8%。至於微軟的公關向《Business Insider》稱,「微軟與 NYPD 的合作關係讓我們引以自豪,並會繼續支援 NYPD 使用的 Windows Phone」,但是到哪種程度的支援,公關沒有解答。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aurizio Pesc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