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駁傳言,梁孟松加盟消息不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9 月 05 日 22:39 | 分類 中國觀察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芯駁傳言,梁孟松加盟消息不實


中國媒體報導,台積電前研發處資深處長梁孟松 4 日在中國晶圓代工廠中芯國際亮相,將擔任中芯國際共同執行長。中芯對此表示,消息不實。

中國深圳財經網站全景網今天引述知情人士報導,梁孟松昨天在中芯亮相,將會擔任中芯共同執行長,負責中芯的研發。

報導指出,「這個影響全球晶圓廠格局的男人」加盟中芯負責先進製程的開發工作,對中芯國際而言,是一個巨大利多。

中央社記者向中芯求證,中芯表示,梁孟松加入中芯的消息不實。

梁孟松曾任職台積電長達17年,負責或參與台積電先進製程技術,擁有多項專利,在民國 98 年離職,並加入南韓三星。

台積電在 101 年對梁孟松提起訴訟,請求包括梁孟松不得使用或洩露台積電營業秘密、不得洩露台積電人員資訊而促使南韓三星進行惡意挖角,及禁止梁孟松於 104 年底前為三星提供服務。

法院對台積電告梁孟松一案做出有利台積電的二審判決,同意台積電提出的 3 項請求。梁孟松不服提起上訴,最高法院於 104 年駁回定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