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終止追夢人計畫,矽谷巨頭批背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9 月 06 日 10:00 | 分類 Apple , Facebook , Goog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川普終止追夢人計畫,矽谷巨頭批背叛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逐步廢止「追夢人」(Dreamers)政策後,蘋果(Apple)、Facebook 與 Google 等矽谷巨頭譴責政府終止讓年輕移民免遭遣返的特赦計畫。

川普宣布終止讓未成年時入境美國的 80 萬名移民免遭遣返的計畫後,矽谷科技公司領袖馬上出言譴責。

臉書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在臉書留言說:「這是我國令人悲傷的一天」,對政府決定取消「童年抵達者暫緩驅逐辦法」(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DACA)計畫發表看法。他說:「終止 DACA 計畫的決定不只是錯的,對懷抱美國夢的年輕人來說特別殘酷,鼓勵他們走出陰影、信任我們的政府,之後又為此懲罰他們。」

愈來愈多科技公司的高階主管,稱受到 DACA 計畫庇護的年輕人,是對地方社區與經濟有貢獻的朋友與鄰居。

根據法新社取得的電子郵件,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在寫給同仁的信件中說:「80 萬名美國人不久後可能發現自己遭他們唯一稱為家的國家拋棄,其中包括 250 多名蘋果同仁,讓我感到十分沮喪。」他說:「他們是追夢人,無論在哪出生,都應獲得與我們相同的尊重。」

庫克在電郵中說,任職於蘋果的追夢人,包括出生於加拿大、墨西哥、肯亞與蒙古的同事,美國是他們唯一視為家的地方。庫克矢言,蘋果將施壓國會立法保護追夢人,向受到 DACA 保護的員工提供支持,包括移民專家的建議。

同時,微軟(Microsoft)表示將與其他公司聯手,「強烈捍衛」所有追夢人的合法權利。

微軟總裁兼法務長史密斯(Brad Smith)說,如果美國政府試圖遣返任何一名任職於微軟的 39 名追夢人,微軟將提供他們法律顧問並試圖上法院直接干預。史密斯說:「我們對政府今天做的決定感到十分失望。我們認為這是整個國家倒退一大步。」

微軟與 Google 等企業敦促國會將立法保護追夢人列為首要之務。Google 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推文說:「追夢人是我們的鄰居、朋友與同事。這是他們的家。國會現在必須動起來。」

(譯者:張曉雯;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