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力挺無人駕駛車,通過 SELF DRIVE Act 法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9 月 07 日 14:30 | 分類 汽車科技 , 自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眾議院力挺無人駕駛車,通過 SELF DRIVE Act 法案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眾議院 6 日朝推進無人駕駛汽車發展跨出一大步,無異議通過「SELF DRIVE Act, H.R. 3388」法案。這意味著汽車製造商將可在未來數年內更快速地讓自駕測試車上路,州政府必須遵守聯邦新規,對無人駕駛車設立法規路障。美國參議院預料將在不久後評估類似的法令。

民主黨籍密西根州眾議員 Debbie Dingell 表示,自駕車有能力拯救生命,特別是多數死亡車禍都是起因於人為錯誤,現在的問題在於美國能否掌握自駕車開發的主控權,而不是拱手讓給中國或印度。依據眾議院通過的版本,無人駕駛車開發商在法令生效後的第一年可以讓 25,000 輛不符合現有車輛安全標準的測試車上路,4 年內額度至多可達 10 萬台。不過,車商仍須符合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規劃的特定安全標準。

美國眾議院能源暨商務委員會指出,「SELF DRIVE Act, H.R. 3388」法案將可讓美國的研發機會極大化,藉此創造就業並促進經濟機會,使美國能夠保有該產業的全球領導地位。

據統計,2016 年美國高速公路車禍死亡人數高達 4 萬人、受傷人數多達 250 萬人、車禍超過 600 萬起。94% 的車禍都可歸咎於人為錯誤。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