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科學家成立的太空殖民國家 Asgardia,為了政治制度、貨幣流通等地球問題傷腦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9 月 10 日 22:00 | 分類 科技趣聞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俄羅斯科學家成立的太空殖民國家 Asgardia,為了政治制度、貨幣流通等地球問題傷腦筋


去年 10 月,由俄羅斯科學家 Igor Ashurbeyli 博士率領的科學團隊在巴黎宣布,準備成立人類首個獨立的「宇宙國家 Asgardia」,地球上任何國家只要年滿 18 歲的人,都可以進入網站申請成為該國公民,前 10 萬名登記者即可成為 Asgardia 國民。

Asgardia 有自己的國旗和護照,並將向聯合國申請成為會員國,成立的宗旨是保護人類免受天災人禍、宇宙未知的災害威脅,為了地球所有人類的利益開拓外太空,Asgardia 不受地球上任一國家的法律約束。

時至今日,Asgardia 這艘方舟還未衝破大氣層航向太空,現在反而遭遇不少凡塵俗事的麻煩,譬如該用什麼貨幣?官方語言是什麼?這些都讓 Asgardia 的公民爭論不休,也讓 Asgardia 的開創者 Igor Ashurbeyli 頭疼不已。麻煩還不只這些,Asgardia 的政治制度該採用什麼框架,又該如何維繫運作?這些都是現階段還沒有解法的事情,可以說 Asgardia 在航向太空前,塵世間還有數道「大氣層」等著這艘諾亞方舟衝破。

Igor Ashurbeyli 告訴華爾街日報:「最大的問題在於『組織』這件事情,歷史上從沒有一個君主或政權嘗試組織過,來自 200 個完全不同國家文化背景、數量高達 10 萬的平民,他們彼此不但不認識,也來自不同地方,這可能會造成建國後期的制度矛盾和政權動盪。」目前註冊為公民的帳號中只有 11 萬人同意 Asgardia 憲法條文,並獲得公民身分。

「我的核心宗旨是守護地球,這也是為什麼我希望入聯(聯合國)的原因,也希望聯合國承認我們。」Igor Ashurbeyli 說。他更進一步表達,Asgardia 將像一般歐洲國家,擁有君主立憲的國家制度,他將成為 Asgardia 第一位國王(虛位元首),任期預估 5 年。

根據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6 月提交的文件表示,Asgardia 第一顆衛星將於 9 月發射,發射後進入地球低軌道,未來會透過一系列衛星發射正式宣告進入太空。該衛星將把 Asgardia 國民數據送往太空,這些數據不再受地球法律和規則監管,如果進展順利,那麼太空將漂浮著一座「避稅天堂」(Tax Heavens)。

未來,Asgardia 團隊希望在地球低軌道──也就是國際太空站所在軌道──創建一個適宜居住的平台,同時估計 Asgardia 國民能在 8 年內到達此處。


整個計畫將保護人類免受天災人禍的威脅,研究人員說,包括太空碎片、太陽耀斑(Solar flare)和小行星碰撞等宇宙有可能對地球造成的傷害。Asgardia 期許成為守護地球的堅強防線!

專家預測,太空中有超過 2 萬件人為垃圾,包括老衛星零件和火箭部件。此外,自然物體也給地球生命帶來威脅。例如,2013 年墜於俄羅斯 Chelyabinsk 城的隕石導致 1,100 人受傷,4,000 棟建築損毀。

Igor Ashurbeyli 闡述這計畫理念分別為哲學、法律及科技 3 個部分。並表示:

  1. Asgardia 是一個完全獨立和獨立的國家,也是聯合國的未來成員,具有一個獨立國家的所有特徵。
  2. Asgardia 的本質是和平,防止地球衝突轉移到太空。
  3. Asgardia 的使命是為全體人類服務,不論這個人的出身或國籍如何。
  4. 首枚 Asgardia 衛星於 2017 年發射,希望這將成為一切的開始。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Asgar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