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蘋果 A11 打趴驍龍 835,跑分可破 20 萬?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9 月 12 日 9:1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蘋果 A11 打趴驍龍 835,跑分可破 20 萬?


蘋果新旗艦機「iPhone X」亮相前夕,爆料者搶先破梗,指稱新機的「A11」晶片具備六核心,可同時運作,據稱是蘋果歷來運算能力最強的晶片。

PhoneArena、Wccftech 報導,研發工程師 Steve Troughton-Smith 研究蘋果新作業系統的準正式版本「iOS 11 Gold Master」後,在推特發文稱,A11 具備六核心,兩個高效能核心名為「Monsoon」,負責遊戲和影像操控等複雜運算。另外 4 個低功耗核心名為「Mistral」,處理較簡單任務,如收發簡訊、查看電子郵件等。

另一爆料客 Longhorn 也說,A11 為六核心,包括四個小核、兩個大核,六核可同時運作。

通常業者為了節省智慧手機電力,會限制只有高效能核心、或是只有低功耗核心能夠運作。蘋果 iPhone 7 / 7 Plus 的 A10 Fusion 晶片就是如此,A10 Fusion 為四核心,分別為兩個高效能核心、兩個低功耗核心,每次只能使用兩核。

這表示如果爆料消息為真,A11 應該是蘋果歷來最強悍的晶片,有望以優異性能在手機市場殺出重圍。

中媒驅動之家指稱,開發者表示,相較 A10,A11 單核性能提升 1.2 倍。以跑分來看,A11 的單核跑分可望突破 4,000,而多核心跑分超越 10,000,足以讓驍龍 835 看哭。由此推算,蘋果 iPhone X 搭載 A11 處理器後,安兔兔跑分預計能突破 20 萬。

Wccftech 猜測,A11 晶片以台積電 10 奈米 FinFET 製程代工,比 A10 Fusuion 16 奈米 FinFET 更先進更省電,可能因為如此,蘋果能夠增加核心數,讓六核同時運作,也不怕電力迅速耗盡。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