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戰車」團隊在德國亞琛展示太陽能電動汽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9 月 14 日 12:40 | 分類 太陽能 , 市場動態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太陽能戰車」團隊在德國亞琛展示太陽能電動汽車


科思創正為一批來自德國亞琛工業大學和亞琛應用技術大學的學生提供支援,助其實現一項雄偉目標:開發一輛太陽能汽車,參加可能是全球最艱難的太陽能汽車賽事──「普利司通世界太陽能汽車挑戰賽」。該賽事將於今年 10 月 8 日至 15 日在澳洲舉行。做為金牌贊助商,科思創為亞琛的「太陽能戰車」團隊提供材料和技術支援。

這輛汽車現已製造完畢,正在接受性能測試,為即將到來的漫長征程做準備。日前,開發團隊在亞琛工業大學的主教學樓展示這款高性能汽車,並向同學和來自科技界和政商界的嘉賓,介紹兩年開發歷程中遇到的各種挑戰和里程碑。此團隊的口號是:「亞琛太陽能戰車已發動」。

未來交通進行式

「太陽能戰車」團隊主席 Hendrik Löbberding 在活動中表示:「我們的太陽能汽車清楚證明了創新和永續的移動概念已確實可行,期待這台高速汽車取得優異成績。」

除了亞琛工業大學的 Achim Kampker 教授在活動中的主題演講,來自科思創的塗料專家 Karsten Danielmeier 博士也就未來交通創新材料進行了演講。「我們將在澳洲的賽事中,針對一款 PPG 面漆在嚴峻氣候條件下的性能進行測試。」Danielmeier 解釋。由於車身零件採用對溫度敏感的碳纖維複合材料製成,汽車尚未通過採用烘烤技術噴塗的原裝塗料測試。此次使用的面漆中含有科思創生物基固化劑。

永續解決方案

在技術發展和專案合作的基礎上,科思創正致力於開發未來汽車概念,以滿足日益增長的移動性需求,同時為氣候保護和節約化石資源做出貢獻。做為材料製造商,科思創為汽車產業提供各種解決方案,並不斷跨越極限,滿足未來交通的各種需求。

公司在未來交通概念領域已有經驗:做為「陽光動力號」專案的官方合作夥伴,科思創為全球首架完全依靠太陽能的載人飛機之環球飛行做出了重大貢獻。在 2016 年杜塞道夫國際橡塑膠展(K 2016)上,科思創展示了開創性的電動汽車概念,其中包含了首次採用聚碳酸酯製成的環繞式車窗和全像薄膜的創新照明系統。

科思創也藉此活動向參加的學生、職場新人和經驗豐富的專業人士展現其良好的雇主形象。對於以創新推動發展的公司來說,成功的關鍵因素之一便是高素質人才。因此,科思創透過積極參加各種傳統招募會,利用線上和社群媒體管道,以及高等教育市場行銷等方式廣納賢才。

這樣做的目的是為創新開發注入活力,使公司「求新若渴、勇往直前、多姿多彩」的價值觀深入人心。求新若渴指的是渴望如「亞琛太陽能戰車」一樣取得進步發展;勇往直前則意味著在別人看到侷限時發現契機,並跨越極限;而多姿多彩在這裡就是創造力與各種領域人才的代名詞。

科思創與亞琛工業大學的密切合作已持續多年,例如在 CAT 催化劑中心的催化劑合作研究。雙方最近決定將該催化劑領域的合作延長 7 年。

在該催化劑中心,雙方合作開發了使用二氧化碳做為新型原材料生產塑膠的新技術。由於該開發專案非常成功,科思創在多馬根基地建立了採用二氧化碳做為原材料生產聚氨酯泡棉塑料的新工廠,該工廠已經於去年投入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