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微軟發布人事命令,孫基康接任台灣微軟總經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9 月 14 日 15:35 | 分類 Microsoft , 人力資源 ,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灣微軟發布人事命令,孫基康接任台灣微軟總經理


台灣微軟宣布新的人事任命,台灣微軟總經理一職由孫基康接任,此項人事命令自 14 日起正式生效;而原兼任台灣微軟總經理的蔡恩全,將繼續擔任微軟大中華區副總裁,負責微軟大中華區的業務與轉型。

「我很高興地宣布孫基康將加入微軟,擔任台灣微軟總經理,於 9 月 14 日正式上任;他將負責台灣微軟公司整體的經營策略與業務營運,同時率領包括主要的客戶組織、業務與行銷部門、以及技術支援和諮詢服務等台灣微軟的執行團隊,持續深耕台灣市場並期許能夠帶領台灣微軟持續轉型進而邁向新的營運高峰。」微軟大中華區總裁柯睿杰(Alain Crozier)表示:「在此也特別感謝蔡恩全在暫代台灣微軟總經理這段期間的襄助,他將於協助新任總經理完成交接後,持續推動微軟大中華區的數位轉型。」

對於接掌台灣微軟總經理一職,孫基康說:「我非常興奮能夠發揮自己的能力,與團隊共同激盪出全新的願景與視野,讓組織透過智慧雲端實現更多、成就更大。IT/OT 的融合將帶來更多令人感到振奮的機會,能夠透過業務的洞察與創新,加速製造業、醫療業等各產業的數位轉型。我相當期待與客戶、合作夥伴及工作團隊攜手,充分發揮潛力並全力以赴,引領台灣邁向新境界。」

▲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

孫基康在加入台灣微軟之前,曾任職於台灣施耐德電機,憑藉其卓越的領導力與業務規劃策略,透過實踐「Life Is On」的品牌策略驅動企業的「數位轉型」,成功將能源管理、建築與工業自動化領域提升至全新營運層級,成為台灣施耐德電機近 20 年來首位在地總裁。任職於施耐德電機之前,他曾在美商國家儀器股份有限公司(National Instruments,NI)工作超過 14 年,其中有 9 年時間擔任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在業界擁有良好聲譽的孫基康,對於引領銷售和行銷有相當大的熱情,除了開發合作夥伴外,更建立營運團隊,全力為員工、合作夥伴及客戶帶來長期持續性的成長和獲利能力。此外,他在測試與測量的領域有相當豐富的經驗,例如工程自動化、能源管理、消費性電子以及半導體領域等。

孫基康畢業於華盛頓大學,取得電機工程學理學士學位。平時喜好烹飪與運動,特別是攀岩、滑雪、游泳、跑步、打籃球與重量訓練等。

(首圖來源:Micro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