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傳攻車載資通訊,新技術冒出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9 月 17 日 13:00 | 分類 App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傳攻車載資通訊,新技術冒出頭


蘋果傳出在車載資通訊(Telematics)系統技術有新進展。外媒報導,蘋果可能在車載資通訊系統採用觸覺式顯示或螢幕技術。


國外科技網站 Patently Apple 日前報導,透過觸覺式技術,駕駛可以透過觸覺式的物理選擇或是調整方法,進行數據輸入。

相關技術可讓車內儀表系統按照駕駛行車需求客製化調整顯示,讓駕駛透過觸覺和視覺感知車內儀表數據顯示,也可提升行車安全,掌握行車狀況。

觸覺式技術是透過觸覺方式與裝置互動,讓使用者感受到使用介面反饋的振動或是移動,讓使用者感知更多的輸出訊息。

報導指出,相關技術也可應用在家庭自動化等非車用領域。

外媒先前報導,蘋果之前從體感技術專利發明者普萊爾(Timothy Pryor)取得數項體感技術專利。 Patently Apple 分析,其中就有與車載資通訊應用有關。

國外科技網站 MacRumors 日前報導,蘋果在 2015 年起的 iPhone 系列,就具備觸覺引擎功能,在 Mac 筆電與部分 iOS 裝置上,也具備了相關觸覺反饋功能。

蘋果也傳出積極布局車用材料。外媒先前報導,蘋果開發出先進透明纖維複合材料,可應用在車用擋風玻璃上,讓車用擋風玻璃上顯示的數位圖案或是視訊影片內容品質更佳,未來車用擋風玻璃上顯示的擴增實境影像功能,品質也可再提升。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Flickr/Yagan Kiely CC BY 2.0)